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村企共建”促双赢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兰兰)“感谢办事处和建业桂园提供的就业机会,现在在家门口上班很方便,既能照顾家庭,每月还有2000多元收入。”近日,在汝州市建业桂园做保洁工作的吴香乐呵呵的说道。

吴香是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12组居民,以前常年在外务工,丈夫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家里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学,收入不稳定不说,家里的牵挂让她一直有回乡的念头。

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找到工作,降低务工成本,钟楼街道程楼社区党支部及时谋划,以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共建单位建业桂园企业负责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平台以及社区人力资源等各自优势,通过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群、广播等媒介宣传,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走出了一条“以企带村、以村促企、村企共赢”的致富好路子。

“自建业桂园入驻钟楼以来,地方党委政府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的服务和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会反哺社会,对有就业需求的村民,通过‘订单式’技能培训,优先吸纳到公司就业。”汝州市建业桂园项目总经理李华北说道。

跟吴香一样,程楼社区居民吴二丰也是“村企共建”的受益者,谈及生活的变化,在建业桂园务工的吴二丰立刻打开了话匣子:“我现在每个月能拿3000多元的工资,丈夫在工地上做零工每个月也有5000多元,现在日子一天天过的更好了。”

“截止目前,钟楼街道像吴香、吴二丰这样在辖区互联共建企业上班的群众已有30多人。下一步,随着企业发展、用工需求的增加,我们将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深化驻区共建单位合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汝州市钟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志锋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街道 共建 双赢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