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送教”上门 疫情期间线上学习不掉队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向召)“这下好了,有了这部新手机,两个孩子的学习都有保障了……”近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李连芝老人接到其帮扶责任人李志豪送来的智能手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77岁高龄的李连芝原本到了安享晚年的年纪,但因生活所迫不得不承担家庭重任,其唯一的儿子早年离异,三年前又不幸去世,留下两个年幼的孙女有老两口照顾。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学习需求,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线上学习。李连芝老人的两个孙女一个上初一、一个上初二,正是学习的关键时期,老两口也对孩子寄予厚望,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但是孙女没过几天心情一直很低落。“其中一部手机是孩子爸几年前留下的老旧手机,上网课老是卡,学习跟不上,孩子知道家里困难,也不好意思给我说。”李连芝老人无奈的说着话,眼角不自觉泛起泪花。

疫情虽然暂时阻隔了学生们聚集在教室里的学习之路,但阻隔不断帮扶路上对学生的关爱之心。李志豪得知情况后,自掏腰包为李连芝孙女买了一部新手机,并为其下载了钉钉软件,看着孙女拿着崭新的手机认认真真的学习,李连芝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悉,根据汝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钟楼街道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和社区两委干部对辖区所有贫困学生,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全面摸排,实时了解学生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对因疫情无法保障正常生活、学习的学生,按照相关政策及时给予救助,确保在这场抗疫战场上不落下一名学生,不使一名学生因网络情况影响学习。

截至目前,钟楼街道贫困户13名在校生中,除幼儿园2人不需要在家上网课外,其余11人均能通过网络宽带、手机流量等方式正常在家上网课。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送教 疫情 学习 不掉队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