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2019年社区防空防灾减灾综合技能展演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中亚)按照2019年度河南省人防办专项工作安排和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部署,结合城市党建互联共建和安全生产“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求,7月4日上午,汝州市2019年社区防空防灾减灾综合技能展演活动在向阳安居小区公租房院内举行。

在技能展演阶段,医务人员围绕心肺复苏、伤口包扎、骨折处理和夏季常见疾病预防等做了详细的示范和讲授;国家电网汝州供电公司结合夏季安全用电措施和电力灾害急救手段做了细致的讲解;燃气公司从燃气灶具使用、燃气线路安全、燃气泄漏应对策略和燃气中毒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家庭用气安全;在消防演练阶段,消防专业队模拟高层失火,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进入现场,通过救生绳搭救被困人员,展开高层灭火。

演练期间共计出动大型消防车及其他特种车辆15台,展出宣传版面12块,展出消防应急救援救护装备2000余件,全市60余家物业管理公司安排人员全程观摩学习。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组成单位,也是人民防空、减灾救灾的前沿阵地,具有掌握信息快、了解灾情快、出动队伍快、处置情况快的特点。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离不开社区群众这一坚实基础。就做好下一步的防空防灾减灾工作,汝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范响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防空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能否实现,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全市各单位特别是与防空防灾减灾紧密相关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安全需求作为努力方向,切实做好防空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履职尽责。人防、消防、电业、应急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后盾作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灾害风险,全力做好事故灾害预防预控等;要找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引导公众通过自身实际参与,全面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要加强宣传动员。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社区防空防灾减灾技能展演为契机,大力弘扬防灾减灾文化,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防空防灾减灾工作氛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社区 综合 技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