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花园实行电子出入证出入社区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预防疫情需要,进入小区请提前扫码。”2月12日中午,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花园A区大门口,三五个人正在大门口“扫码”进入社区。

经介绍,该社区从2月11日开始,实行电子出入证出入社区。没有电子出入证的社区居民需要扫一下二维码,获取“电子门票”,按“门票”上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并上传取得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后,将所获取的二维码截屏或保存图片,就是个人的“电子出入证”。居民出入社区,打开图片,经过值班人员扫码,可获知小区的居住信息,每天的出入情况等。

“按照平顶山、汝州市关于小区实行电子出入证进出社区的相关要求,2月10日晚,办事处韩书记、张主任带领班子成员和咱居委会成员在社区连夜开展工作,直到凌晨2点钟,将电子出入证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并调试成功。”正在卡点值班的南关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永强一边帮进社区的群众扫码审核一边说道。

“今天十一点多到现在,在门口的卡点就注册了十五户群众。居委会其他成员在社区内巡查时,碰到年轻人都让他及时注册。社区居民对使用电子出入证进出社区都比较感兴趣,也比较支持。毕竟这都是为了咱群众的安全。”该小区电子出入证管理员杨俊英介绍,截止2月12日下午3时,南关花园A区已成功申请电子通行证220户。

据了解,下一步洗耳河街道将在辖区所有封闭式小区全面实行电子通行证。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社区 电子 出入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动力

    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 汝州市南关社区:爱心变现 “激活”社区党建新

    “你多少积分,准备换点啥哩?”近日,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03名社区党员和42名社区群众用自己平时使用“学习强国”、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获得的积分,现场兑换成食用油、面粉、洗洁精、香皂、调味料等生活用品。

  • 汝州市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进驻夏店镇

    4月2日,汝州市委第五巡察村(社区)组在夏店镇政府召开巡察毛寨村、磨庄村、孙庄村工作动员会,会议对本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市委第十三巡察村(社区)组进驻紫云路街道

    4月1日上午,汝州市委第十三巡察村(社区)组在紫云路街道铁炉马村、尚庄村、郭营村村部分别召开2020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

  • 汝州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暖心抗“疫”

    “您好,我是南关居委会的,今天和社区医生一起来给你们送点药。今天体温咋样?有啥困难,可随时和我们联系......”几句暖心的话语消除了对方的抵触情绪。这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棚改工地生活区正在对工人防疫宣传检查的一幕。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