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四加强做好执法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帅领)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正规化建设,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车辆及装备管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四加强”做好执法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加强教育。切实加强日常教育,认真组织大队全体人员学习执法装备日常管理的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强化执法人员的“管装、爱装、守装”意识,提高执法人员对执法装备维护保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执法人员“管好、用好、维护好”手中的执法装备,确保日常执法装备达到“五大技术标准”(即,达到清洁完整、润滑周到、调整正确、紧固适当、没有故障)。

加强管理。执法车辆及装备的日常管理采用专人负责制,明确管理责任;建立和实施执法车辆及装备使用、管理责任制;实行出车登记制、夜间单位停放制、执法车辆行车里程;规范管理台帐,做到及时登记,规范操作,定期盘点。对所配置的执法装备进行定期保养维护,督促严格执行执法装备的技术操作规程,落实保养维护制度,确保执法装备“无丢失、无损坏、无锈蚀、无霉烂变质”,始终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加强培训。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属执法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定期开展业务技能训练,确保所属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各种装备做到“三熟悉”(熟悉数质量情况、熟悉基本性能、熟悉日常管理制度)、“四会”(会操作使用、会检查、会管理、会排出一般故障)。

加强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执法装备的使用、维护、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将执法人员“管装、爱装、守装”的好坏制成档案,作为年度优秀执法工作“先进个人”的评选条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对违反操作规定的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执法装备日常各项工作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城管局 装备 保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