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山水宜居展新颜 古城新风陶人醉

2019-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这是我第一次来汝州,真的想定居汝州,这里太宜居了!”行驶在汝州市广成东路,放眼望去,疏密有致、翠色欲滴的绿化带已经成为一道城市靓丽的生态风景线,美不胜收,引来“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采访团记者记者打卡点赞。

有绿,城市才更有生机!该市按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要求,坚持以绿荫城的理念,推进生态修复的样板路段。广成东路全长10.9公里,按照两侧最低100米的标准建设绿化带,建设了月季园、杜鹃园、郁金香园等主题花园,栽植楸树、银杏等乔灌木树种25万株,种植有海棠、梅花等花草2500亩,树种花卉种类达92种,总绿化面积206万平方米。

道路是绿色的,城市公园更是波光粼粼,绿树葱郁。

汝州市城市中央公园按照生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建设的集群众游览、观赏、休憩合一的重点项目。其主要包括北部森林公园、中部广成公园、南部湿地公园三部分,自北向南形成云禅湖、丹阳湖、望嵩湖、天青湖、鹳鱼湖等五个湖区。其中,云禅湖建设有大型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沿湖建设有亲水广场、环形健身跑道等设施,栽植雪松、大叶女贞等乔木9600余株。中央公园广成河水系穿行而过,整个园区波光粼粼、绿树葱郁、花团锦簇,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景象。

“一水护城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汝州是一座山水城市,形成了青山护城、汝水绕城的独特景观。为了呵护好这宝贵的山水资源,该市聚焦山水宜居绿城的目标,除了依山傍水建设了城市中央公园外,还建设了滨河公园、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等4座大型公园,让群众尽享山水之美。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宜居 生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7日,中共汝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平顶山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审计工作。

  • 汝州市夏店镇: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4月16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书记焦慧涛、镇长王磊一行走访辖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夏店矿等六家重点项目,为辖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 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安全系列宣教活动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加大《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增强法院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汝州法院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加强扶贫干部培训推进脱贫攻坚

    “通过这次培训,下一步我要找准我分包的贫困户的不足,快速整改落实,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春晖说。

  • 汝州:特色生猪养殖让贫困户的腰包鼓起来

    去年下半年到现在,生猪价格上涨,养猪效益真是不赖。春节前到现在,肉猪卖了有七八十头,一头猪净利润1500元左右,母猪下的猪仔,论个卖,一只猪仔1500元,卖了四五十只,这样算了算,半年的时间挣了有一二十万元。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