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将举办纪念曲剧登台93周年系列活动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昱颖)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曲剧文化,彰显曲剧故里艺术魅力,展示汝州旅游形象,宣传旅游政策法规,激发广大市民旅游热情,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曲剧艺术和旅游产业健康繁荣发展,汝州市将举办纪念曲剧登台93周年暨中国旅游日系列纪念活动。

据介绍,活动于5月18日至20日,在汝州市城区和部分乡镇、办事处举行。有开幕式、曲剧优秀剧目展演、第五届“汝州曲会”、中国旅游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四项主题活动。

据了解,开幕式将于18日下午3:30在汝州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后有60分钟文艺演出。5月18日至19日,曲剧优秀剧目展演由市曲剧团等优秀演出单位,在市体育中心广场、剧院广场、王寨郑铁村、骑岭大张村、煤山赵庄各安排一个剧团,每天下午、晚上各演出一场,总共演出20场次。演出剧目包含《寇准背靴》《包公辞朝》《天下父母》《亲娘后妈》《包公辞朝》《卷席筒》《绣花女传奇》《经堂孝母》等经典曲剧剧目。

第五届“汝州曲会”由汝州市戏曲爱好者及农村班社,在西东游园 、糖尿病医院广场、文峰游园、拐李蔚庄游园、塔寺游园、煤山公园西门南、煤山公园北门、叠翠园、闫庄游园、骑庄居委会、乡贤游园、曲圣游园、程楼游园、南关居委会院内、城北居委会院内游园、人民游园、等16个公园、游园演出16班“地摊戏”。中国旅游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由全市各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纸质宣传品。

汝州市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共享曲剧文化和中国旅游日相遇的视觉文化盛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曲剧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