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年初三寒潮来袭 汝州温泉新春庙会依旧人流如潮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2月7日即大年初三,天气虽寒,但依旧抵挡不住新春的步伐,在汝州市温泉新春庙会强大魅力的冲击下,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如潮水般纷纷涌入,现场可谓是人山人海,各个展区也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在庙会现场,记者看到,彩旗猎猎迎风招展,火红的灯笼高高悬挂,喧天的锣鼓响彻四方,各类娱乐设施星罗棋布,造型各异的花灯遍及会场,民俗表演区内舞狮、舞龙、铜器、旱船、高跷、民间剪纸等民俗演出精彩纷呈,特色小吃、家装展示以及土特商贸区内,人头攒动,各色美食香气四溢,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庙会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庆的节日氛围,丝毫不受寒潮的影响。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温泉镇奋力争创全国文明乡镇、中国温泉文化之乡、全国乡村振兴试点镇以及项目快速推进,实现快速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温泉镇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是该镇党委、政府为确保在2019年起好步、开好局、延续精彩、再添辉煌、鼓舞士气、凝聚合力而持续塑造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据了解,此次庙会从正月初一开始至正月十七结束,历时17天,共分花灯展演、民俗展示、戏曲演出、赛事活动、特色小吃、杂技游乐、商业贸易、音乐喷泉、打铁犁花、特色路演等10大版块,20余场民俗文化展演。庙会期间,在新镇区芳华路、秋实路精心布置的40组大型花灯竞相展示;邀请了河北吴桥杂技、陕西华阴老腔、辽南高跷、登封威武战鼓、功夫舞龙、禅武少林以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等国内外知名文艺团体登台献艺;此外,中国名校大学生CUBA篮球邀请赛将在庙会期间激烈上演,来自省内外六所高校实力强劲、技术精湛的男篮队伍将齐聚温泉;期间,铜器大赛以及全市广场舞大赛、唢呐大赛等文艺汇演将在温泉举办;还增加了相亲大会等节目,为广大游客帯来更多精彩互动体验;每天晚上还将举办民俗绝技---打铁梨花表演,可谓好戏天天有、精彩不断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庙会 魅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