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读书会与春天相约 今日汝州读书会如期举行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凝 张军平)浓浓新年味,朗朗读书声。2月10日,旨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读书之风、打造书香汝州、传承汝州文脉的阅读推广活动——今日汝州读书会在汝州市信息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本期读书会的主题为“春天·梦想·希望”。来自社会各界的30余名读书爱好者迎着飞舞的春雪,怀着愉悦的心情,带着精心准备的文章,前来参加今日汝州读书会2019年首场读书会。窗外瑞雪纷飞,室内书香弥漫。读书会从上午9点半开始,持续至中午12点40分,大家相聚一堂,诵读文学经典、分享读书心得、推荐优秀书目。

朱自清的《春》、冰心的《我们把春天吵醒了》、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余秋雨的《北极雪路》、林清玄的《生命的化妆》等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流派的作品,经过书友们声情并茂的分享,让与会者在重温经典中,再次得到了心灵的滋润。7岁的王若希、王若冰小朋友落落大方,她们分享的童话故事《小年兽》《爱学习的国王》,令在场的成人书友情不自禁地回味到了童年的纯真快乐。当七岁的小男孩谢浩然熟练流利地背诵完屈原的《离骚》片段后,书友们情不自禁地用热烈的掌声为他点赞。9岁小朋友张子萌朗诵的美文《新年你好》,唤起了人们的无限遐想。7岁的谢怡然小朋友在给大家讲述题为《善良的心》的小故事时,在座的书友透过她童稚纯净的声音,感受到了人间真情。李一萍、李赫母子,赵红利、刘奕博母子,王占京、王力涵爷孙,也一一为大家分享了经典名篇。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汝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贾伟应邀参加读书会,并现场泼墨,义务为书友书写“春风化雨”“春暖花开”“春满人间”“春色满园”“春催桃李”等以歌颂春天为内容的书法作品,为读书活动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张军平义务为读书会服务拍照,用镜头留住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 读书会 举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