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开展辅具适配服务进基层活动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汝吉)三九寒冬,寒气袭人,为确保全市残疾人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汝州市残联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辅具适配活动,此次大排查活动推进的辅助器具进家庭及务求“精准”和“零距离”适配服务的理念,让残疾人在家门口享受专业、便利的辅具适配服务。

2018年,持续开展假肢装配无障碍工作,对假肢需求者,发现一例,该市残疾人辅具中心就为他免费制作安装一例,为88名肢体残疾人装配假肢、矫形器;发放成人轮椅1331辆;发放坐便器、助行器、手杖、掖杖、听书机、助听器等1112件;发放儿童轮椅、高档儿童衣服、蓝莓汁保健品等1387件;儿童四件套(儿童轮椅、儿童站立架、儿童助行器、儿童坐姿椅)60件。

活动现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其使用方法,为当地群众讲解、宣传了残疾人相关政策和康复方面的知识,让残疾人老年人在家里就可以进行康复训练。残疾朋友及家属纷纷表示,党和政府送来的不仅是一件件辅助器具,更是一份健康、一份希望、一份温暖。

辅具适配活动旨在倡导深入基层服务、实施精准康复,确保将各类辅具送到最需要的残疾群众手中,为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全面铺开打下坚实的基础。汝州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通过各乡镇(街道)残联摸底排查,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进乡村进村(社区)活动,把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做到不误报、不漏报,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残联 服务进基层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