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温泉镇冬季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2018-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冬日晴方好,植树正当时。为贯彻落实汝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抢抓秋冬造林的黄金时机,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12月10日上午,汝州市温泉镇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温泉水生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200余人,在该镇官温线南刘路口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天气虽冷,植树现场处处洋溢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参与植树活动的领导同志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挖坑、扶苗、浇水、培土、踩实……一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共同种下一棵棵新苗。通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共栽种红叶石楠、红花槿、大叶女贞、金叶榆、爱丽丝海棠等苗木近2000株约13.5亩。一棵棵新苗迎风而立,为冬日的温泉大地增添一抹靓丽的绿色。

近年来,该镇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打造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创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乡镇、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特色小镇为目标,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为抓手,将生态文明作为落脚点,按照“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要求,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经济质量和生态环境同步发展。截止目前,该镇已完成廊道绿化总长度12万米约4000亩,建成村级游园30个,建成356亩的乡镇级最大公园如意湖,打造精品路线24公里,初步形成“一路一品、一村一景”“廊道、绿地、游园”交相辉映的整体效应。

“下一步,我镇将充分发动广大干群,形成全民植树的强大合力,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为多彩温泉再添新绿;同时,大力发展生态经济,不断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把生态短板补齐、长板做优,让绿水青山带来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该镇党委书记刘廷跃表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冬季 植树 造林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