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召开加强执行联动制约机制工作促进会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lTKAdW2e..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为进一步建立常态化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形成执行工作新格局,7月4日,汝州市召开加强执行联动制约机制工作促进会,公布了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前一段时间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2016年以来,汝州市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主题,穷尽执行举措,严打拒执犯罪,两年多的时间里,市法院共执结案件5991件,执结标的额6.4亿元,采取拘留措施773人次,罚款781人次,给抗拒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以重击。自2016年9月1日开始,持续开展“百日执行风暴”、“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执行攻坚”等专项执行活动,通过“中秋执行”、“元宵行动”、“端午出击”等集中行动,布下天罗地网抓“老赖”,将3865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

汝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天富就如何做好执行联动工作,提出要明确责任分工。一方面要完善联合查控机制。市公安局要配备专门人员,协助市法院查询被执行人身份、住址、住宿、出行、出入境等信息,限制被执行人出境等行为,让被执行人寸步难行,市交警队要根据市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车辆,市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要依法协助查询被执行人手机号码、调取被执行人通话记录等。各部门要配合时依法无条件配合,要积极配合,主动配合,让被执行人付出法律的代价。另一方面要健全联合惩戒机制。市纪检监察、组织、人大、政协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任职资格予以限制。市编办要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市财政、发改等部门,要限制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政府投资项目。要加快建立信用共享平台,市法院负责将执行案件的有关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录入执行案件信息系统;加强约谈问责,严惩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对公职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约谈,情况严重的,给予党政纪处分。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本部门公职失信被执行人认真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对于执迷不悟的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市法院要依法采取罚款、拘留、判刑等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市新闻宣传部门要协助市法院依法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克服“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狭隘本位思想,强化统筹协调,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开创全市执行工作新局面,建立汝州公职诚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加强执行联动制约机制 促进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