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部署露天矿山开发与综合整治工作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王大庆)7月4日上午,汝州市召开露天矿山开发与综合整治暨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会。会议传达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露天矿山开发与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对全市露天矿山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汝州副市长张平怀指出,一是正确认识。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建设生态汝州的高度和实现企业永续发展的要求,抓好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二是落实要求。按照整治要求、标准、时间节点,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要对照标准,列出问题清单,综合施策,督促指导矿山按要求推进。四是明确目标。按照确定的露天矿山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目标,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建设方案、管理方案,逐步落实任务,确保达到目标。五是坚守标准。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开发利用方案、生态治理恢复方案、大气污染治理标准等进行综合整治,确保整治实效。六是注重方法。利用矿区植被恢复、土地整治等方式,或吸收社会资金,多元化、多渠道综合治理,提升整治效果。七是严格监管。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监管,监督矿山采用先进开采方法和工艺,依法依规有序高效开发利用资源。八是明确责任。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地矿、环保、安监、工信等相门落实监管责任,切实把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建设落到实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露天矿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