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扶贫济困传递爱心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凯旋)为激发李窑村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鼓励困难群众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技能培训、集体活动、公益劳动等,7月2日上午,汝州市林业局驻李窑村工作队、村两委开展李窑村积分兑换物活动,50户贫困户一大早到村部集合。

李窑村支书对贫困户进行思想教育,“等、靠、要”的思想要不得,唯有巧妙运用外力,激发内生力量,才能顺利脱贫,让“贫困光荣”变“脱贫光荣”。贫困户要积极响应党的好政策,好措施,一定不能懒。因为爱心超市兑换物品是直接与贫困户自己家里的卫生干净、整洁程度挂钩,整体环境越好,积分越高,能兑换的物品就越多。

随后,该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宣读了李窑村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制度,并对其中两条制度进行了重点讲解。积极主动参加村集体组织的公益活动和村里环境整治等义务劳动的每人每天积40分;每月1号、15号帮扶责任人实践“三个一”活动的同时,对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查看(贫困户家庭卫生分为三个标准:优秀奖10分、良好奖5分、差扣5分),查看后将卫生情况报送至工作队,工作队将对贫困户积分进行统计。

该市林业局驻村工作队提出,爱心超市将秉承“扶贫济困、传递爱心”的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进“爱心超市”透明化运作,同时严格执行物资管理制度,将爱心不打折扣的传递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爱心超市”真正成为解决特困群众“吃穿愁”的法宝。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扶贫济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