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雨夜甄窑村话扶贫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T7TjdOtG..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5月15日傍晚,汝州市委副书记李运平冒雨来到省级深度贫困村夏店镇甄窑村,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产业,组织座谈会听取各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调研指导甄窑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对甄窑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甄窑村田间地头,李运平实地查看了该村扶贫种植产业连翘、艾草田间长势,详细询问了连翘、艾草生产管理和甄窑村种植规模、生产效益等情况。在甄窑村党群服务中心,李运平组织召开了镇村、帮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州市信访局驻甄窑村扶贫工作队、甄窑村支部书记、夏店镇党委书记、汝州市相关局委和帮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

9RuVJPpd..jpg.jpg

帮扶企业天瑞焦化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对甄窑村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全部安排到该公司上班,每月另补助300元;将对甄窑村所有在校大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直至完成学业;将帮助甄窑村102户贫困户中剩余还没有通水泥路户的硬化任务。帮扶企业汝州市产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向甄窑村捐赠10万元,帮助该村改善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帮扶企业汝州市老城超市、创世银海岸负责人也当场表示将大力支持甄窑村脱贫工作。

听了大家的发言,李运平指出,扶贫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镇村和帮扶单位、企业对此项工作认识到位、重视到位、措施到位,成效显著,促进了甄窑村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强调,甄窑村脱贫攻坚的任务还比较艰巨,还有102户脱贫户需要去关爱,今年要完成50户贫困户脱贫任务,因此,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建立机制,整体推进,镇村、帮扶局委、帮扶企业要加强沟通联系,结合村情、乡情,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推进甄窑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要建立甄窑村脱贫工作群,让帮扶单位和企业时刻了解甄窑村脱贫攻坚进程;要改善环境,整体提升,要重点改善甄窑村整体环境和贫困户人居环境,驻村工作队要帮助甄窑村制定出脱贫攻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方法步骤,提出意见和建议,帮扶单位和企业要积极认领脱贫攻坚任务,提升甄窑村人居环境,对102户贫困户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户施策,制定出详细的帮扶措施,倒排时间表,确保贫困户有活干,能增收,早脱贫。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委副书记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