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住建厅领导莅临汝州视察传统村落项目实施情况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晓娟 石颖斐)5月12日,河南省住建厅村镇处刘绪英科长、平顶山市住建局村镇科王琪科长一行莅临汝州,对该市两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夏店镇山顶村和蟒川镇半扎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

夏店镇山顶村因坐落于山顶而得名,周围茂密的原始次生林,共有40多种树种,形成了优良的生态环境,村庄内所有传统建筑均以天然石材为建筑材料,不用一顶砖、一袋水泥,却整齐坚固,结构奇特。2015年被命名为中国传统村落。目前,山顶村村内道路已全部铺筑完成,项目单位就地取材,选用附近山上的石块破碎打磨,铺筑为块料路面,与周围风貌高度融合。村内广场、道路边沟、饮马池、储水池,也全部用石块砌筑,建造风格完全与古村落风貌浑然一体。

蟒川镇半扎古村于清同治四年建成。半扎古寨古迹有东、西、南、北寨门四处,城墙周长约4.5公里,省级文保古桥一座,市保戏楼一座,龙嘴泉一个,古栈道一条,山陕会馆一处,文昌阁阁楼一座,戴公馆,秀才府等现存较为完整的古民居24处。古村传统建筑沿河成带状分布,多为砖木土坯结构,晚清风格,豫西传统四合院、三合院,有两进三进院落分布。建筑承载着古村的历史文化传承,也见证着古村昔日的辉煌。2015年被评为国家级传统村落。遵循“修旧复旧”原则,工程从设计、预算、招投标、施工监理等环节,严格把关。目前,文昌阁及阁楼、西寨门及阁楼、万泉河水源地治理工程已完工。山陕会馆卷棚及大殿工程招投标工作已完成,计划5月17日开工建设。

刘绪英和王琪等人认真听取了两个传统村落的项目实施情况,对夏店镇政府、蟒川镇政府和两个项目施工单位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村落下步建设给予更高期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住建厅 汝州 视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住建厅“特色小镇”考核组到穰东镇实地考核

    穰东镇的竞争实力到底如何?如何更好地在国家级评选中脱颖而出?带着这些问题,考核组一行到穰东镇进行实地考核。

  • 汝南县住建局被省住建厅评为“墙体材料革新宣传先进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墙体材料革新和推广节能建筑,河南省汝南县住建局大力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电视、网络、电子屏幕、展板、标语、过街条幅、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国办发[2005]33号通知和河南省政府令116号、河南省住建厅[2011]16号文件,以及驻政办[2016]35号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使宣传工作进村入户、进社区、进工地。

  • 河南省住建厅通报5家资质申报作假企业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河南普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因在资质申报弄虚作假,被省住建厅通报。经省住建厅查实,河南普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益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华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兴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在资质申报过程中存在业绩弄虚作假行为。

  • 我市道路保洁高效洒扫调度机制受到省住建厅高度评价

    近日,省住建厅对我市扬尘污染防治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科学施策、准确调度,采取三项措施,建立道路保洁高效洒扫调度机制,实现了道路保洁的科学化、精细化。

  • 省住建厅对汝州市工程质量和建筑施工安全进行综合检查

    5月29日至5月30日,省住建厅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综合执法检查第七组一行5人莅临汝州,对该市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情况进行综合执法检查。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