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环保局水务局联合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or9v7iJK..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3月22日是第26届“世界水日”,第31届“中国水周”,汝州市环保局、水务局围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主题,在汝州市学雷锋广场联合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环境宣传教育要深入学校、从娃娃抓起,要告诉学生,怎么做是保护环境,做什么属于环境违法行为,从小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同时要关注不识字、不会上网的老年人,要通过合适的途径,让他们也掌握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知识,共同参与环境教育和环保行动。”一位老人在看完宣传版面后向志愿者建议。

环保志愿者在集中宣传的同时,又分组来到该市财政局等单位,开展环保宣传“进机关”活动,向机关干部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听取她们关于保护环境的意见建议。随后又进入沿街商铺、公园、社区、车站等部位开展“世界水日”环保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水务局、环保局共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水务局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世界水日”宣传挂图等资料,环保局志愿者则通过现场讲解水污染防治知识,发放《环保知识手册》、“保护环境随手可做的100件小事”宣传页等资料,共同向公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法律法规,以及汝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工作制度等内容,并就什么是海绵城市,节约用水、减少污染小窍门等知识利用漫画形式进行详细阐释,引导社会公众树立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倡导全民参与节约用水、循环利用、减少水环境污染行动,并积极举报污染水环境的违法行为,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全市水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汝州、幸福汝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环保局 世界水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