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最够汝州味儿——非遗展演拉开闹元宵序幕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U627gSmF..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蕾)3月2日,“古韵瓷都 大美曲乡”汝州市第六届“汝行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该市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展演活动由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汝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汝州市汝行集团承办,邀请众多优秀民间艺术表演团队前来助兴表演。

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队就有五支,分别是安徽泗州戏剧院花鼓灯、辽宁海城高跷、河北沧州舞龙舞狮、河北常山战鼓、山西太原威风锣鼓,还有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队新乡牧野战鼓。

最令人期待的汝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队——城隍庙铁犁花艺术团代表队也来到了现场,另外还有当地本土的传统非遗项目剪纸、糖画等节目的精彩呈现。

展演时间:3月2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五至十六)

上午 9:30 -12:00

下午 14:30 -17:00

晚上 19:00 -21:00

地点:汝州市新体育中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非遗展 闹元宵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汤王街——华灯初上夜未央 汉唐古镇不夜城

    3月1日(正月十四),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汝州市温泉镇数十组花灯竞相展示,数万展彩灯争奇斗艳,整个镇区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画的世界,将节日的氛围渲染的无比浓厚,为数万游人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灯火文化盛宴。

  • 汝州市举办第二届中原元宵节百人古筝音乐会

    3月2日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汝州市音乐家协会、爱乐艺术学校承办的第二届中原元宵节汝州市百人古筝音乐会在该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 汝州市夏店镇举办庆元宵节文体活动

    为喜迎猴年元宵佳节,丰富机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农历正月十三至十五,汝州市夏店镇举办了猜灯谜、跳绳、羽毛球、乒乓球、象棋、跳棋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兴高采烈闹元宵。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民防、爱我国防的良好氛围,推动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汝州市在3月1日国际民防日当天,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 汝州市城管局在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月27日,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信阳市隆重召开,会议围绕城市建设转型发展,为破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与城市基础设施功能不完善、服务不均衡之间的矛盾指明了方向,开出了“良方”。

  • 汝州市开展汝河沿岸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1日上午,汝州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来到汝河纸坊段北岸,参加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植下片片新绿,增添浓浓春色,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大汝州增绿添彩。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日上午,根据汝州市委义务植树活动安排,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到纸坊镇石桥村汝河沿岸植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提升中心城市魅力栽植新绿。

  •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四个增加”保障灯节市容环境秩序

    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干净、有序、和谐、宜居”的灯会节日氛围,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四个增加”保障元宵灯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

  • 汝州市城管局传达部署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2月28日下午,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该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正职、二级机构党政正职、派驻中队长参加会议。

  • 汝州市提升改造老城区六条小街小巷

    3月1日,映象网记者的从汝州市市政规划勘测设计院获悉,该市老城区北门里街、节妇祠街、孟拐街、安平街、府后街、建兴街等六条小街小巷提升改造设计方案2月下旬全面完成,今年,汝州市将动手对这六条小街小巷进行改造升级。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