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为“双节”保驾护航

2018-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富国)为维护春节期间节日市场的繁荣稳定,使消费者有一个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汝州市质监局积极组织开展“双节特种设备安全、集贸市场、各大超市市场计量监督检查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为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市区超市等较大规模春节物资供应点,重点检查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是否检验、是否存在安全事故隐患;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使用不合格的计量器具及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淘汰的计量器具;是否有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是否规范;净含量是否准确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有效推进专项执法活动的开展,该局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邀请新闻媒体参与,客观、真实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增加工作透名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力做到对游乐设施、集贸市场、各大超市检查全覆盖。在检查中,对煤山公园等违规运行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设施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停止运行,对星光大道等超期未检的电梯进行了行政处罚,在对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检查中,各商家使用的计量器具未发现有突出的违法行为和坑害消费者现象,对少数检定证书不能提供的责令其限期提供,同时,坚持边检查、边督促,根据执法检查情况,认真查找春节市场侵权假冒行为执法监督的薄弱环节和难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维护了消费者利益。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质监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为“双节”保驾护航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安监局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

    2月10日、14日、20日,市安监局分别召开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会、春节期间监督检查暗查暗访工作部署会、班子会,专题部署和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 汝州市2018年春节文艺表演钟楼专场精彩上演

    在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美好时刻,2月17日上午,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钟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2018年春节文艺表演钟楼专场在汝州剧院广场精彩上演。钟楼专场演出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全市春节文艺表演的大幕。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举行2018年春节文艺汇演

    2月20日上午,由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承办的2018年春节民间文艺展演在汝州剧院广场激情上演,铜器、高跷、秧歌、盘鼓、戏曲等一系列来自辖区各居村组织的民间文艺,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 幼童公园走失 保安队员全力“寻亲”

    幼童不慎走失,站在公园门口啼哭不止,眼尖的保安队员发现后全力帮助寻找其家人。汝州市保安公司保安队员的暖心行动,让幼童亲属杨先生一家感动不已。2月21日下午,杨先生将一面“敬业正直,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保安队员手中。

  • 【故乡的新时代】正月初六商家开业 汝州市区静悄悄!

    今天(2月21日)是正月初六,是商家开门营业的日子。与两年前相比,今年的汝州市区,显得相当安静,不少商家不再燃放鞭炮,低调开业迎宾。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