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交警通报十一月份道路安全工作情况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SPfwxpiJ..jpg.jpg

新闻通气会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11月24日上午,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十一月份道路安全工作情况,映象网等8家媒体应邀出席。

  交通安全警情时有发生 提醒:注意交通安全

  据交警部门介绍,截至11月23日8时,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当月共接到道路交通安全警情633起。事故科负责人提醒广大驾驶人,冬季霜多、雾多、雨雪多、气温低,这样的气候条件直接对驾驶员驾车出行增加了许多不安全因素。车内与大气的温差,车速的控制、起步、停车、掉头、转向、变更车道、会车等,要求驾驶员要集中精力、克服视觉盲区,做到防御性安全驾驶;路面性质的处理(如打滑、侧滑、跑偏);非机动车、行人横过道路等突发性事件的紧急避险都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 提高交通守法意识

  据介绍,今年1月以来,交通违法数据库有效未处理违法信息大幅下降,交通违法行为人得到教育惩处,交通守法意识明显提高,道路通行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事故持续下降,持续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对已开具交通违法决定书的行为人,6个月内不缴纳罚款的,交警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自期满3个月内,申请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直至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其在投资、出行、置业等方面将受到失信限制。目前,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通过电话、短信通知、信件、上门通知、媒体公告、传唤等方式通知违法行为人3万余人次,送达催告书1万余份,法院已受理强制执行案件270起,作出有效裁定139起,纳入失信被执行黑名单55人。

  专项整治货运车辆野蛮驾驶 通报货运车辆禁行范围

  今年初以来,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共组织货运车辆野蛮驾驶专项治理4次。10月27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治理,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主干道重点查处超速、无牌无证、驾驶报废车辆、亮尾设施不达标、强行超车、强行会车、疲劳驾驶、霸道行驶、市区渣土车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现场处罚。交警部门同时提醒,由于新207国道施工,汝州市区货运车辆通行线路作了调整,西环路广成路口至梦想大道路口段暂时允许货运车辆通行,梦想大道以南(不含梦想大道)、新207国道以西、建设路以北(含建设路)属于货运车辆禁行范围。

  新能源汽车号牌明年六月底前开始申领 购车注意“新能源”标识

  据材料介绍,新能源汽车主要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3类,目前全国有新能源汽车101.8万辆,已在上海、南京等5个城市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申领号牌试点工作,河南省郑州市作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也于11月20日启动了申领号牌工作。按照全省2018年6月底前完成号牌申领的工作推进安排,汝州市目前正在进行号牌购置、人员培训、系统升级等相关筹备工作,适时启动。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一定要看清车辆合格证上有无新能源汽车标识,也可登陆工信部网站查阅车辆是否属于新能源汽车,可通过到交警大队车管科直接申领或者互联网登录申领。已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领过普通号牌的也可以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

  “两客一危”专项治理 报废、合格率达100%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工作部署,汝州市对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等4类车辆进行了专项治理整顿,使这些车辆报废率、检验率达到100%,违法清零率达到99.9%,从源头上消除车辆不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目前,汝州市持A1、A2、B1、B2等驾驶证的重点驾驶人共31207人,每月审验的驾驶人在380人左右,目前只有86人未审验,已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其前来审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交警 通报情况 十一月份 道路安全 工作情况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