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暨德治单位建设学习活动

2017-11-06  来源:映象网

zY3jcPmy..jpg.jpg

培训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11月5日,汝州市蟒川镇组织党员干部500余名,集中接受《品味中华优秀文化 播种幸福人生》培训。培训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传统文化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去,谦虚谨慎,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蟒川镇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进行德治单位建设活动的一个镜头。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汝州精神,推进德治、法治、综治一体建设,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道德修养、法治意识和社会文明程度,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蟒川镇中华优秀文化教育暨德治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为政委、镇长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德治建设领导小组,召开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实施方案精神,讲解剖析工作重点。

3h8ex8VP..jpg.jpg

蟒川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暨德治单位建设动员大会

  在重阳节前夕,蟒川镇组织举办了《厚德汝州 大爱蟒川》大型活动。该镇党政领导与镇民政所、镇派出所等单位人员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欢度一堂、促膝谈心,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等礼物。组织小学生们开展为老人们揉一揉肩、捶一捶背活动,让他们从小懂得关心他人、孝敬长辈的道理,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并组织曲剧团为老人们奉献精采的戏剧表演,活动高潮迭起,老人们笑逐颜开,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浓浓关爱之情。

  在下一步活动中,蟒川镇还将在各村、各中小学校分成立宣讲组,在全镇普遍开设道德讲堂、文化讲堂等,广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蟒川厚重的历史文化,深入开展“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书香校园”教育活动和送戏下乡宣讲活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乡贤人物”、“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公公好婆婆”等系列评选活动,培树典型楷模,引领社会风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蟒川镇 传统文化教育 德治单位建设 学习活动 深入开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蟒川镇硕平花海

    为保障汝州市蟒川镇田园综合体项目(硕平花海)在国庆期间达到最佳景观效果,近期,按照蟒川镇党委、政府要求,花海的工作人员积极筹备,力争在十一前赶完工期进度,为汝州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更为贴心的游玩体验。赏花路线:花海项目位于蟒川镇杨沟村境内,宁洛高速南,沿幸福大道向西至孙岭村北的十字路口沿九峰山旅游专线向西南方向行驶3公里。

  • 汝州市蟒川镇多措并举确保廉洁过双节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汝州市蟒川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的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廉洁过节。

  • 汝州市蟒川镇木厂村获评市星级文明村

    近日,汝州市对外宣传文化文物创业创新和“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导小组发布的《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上半年汝州市星级文明村(社区)和降级、撤销部分文明村的决定》上,汝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郑旭歌所驻的木厂村被评为市星级文明村。

  • 汝州市蟒川镇硕平花海积极筹备 确保十一开门迎客

    为保障汝州市蟒川镇田园综合体项目(硕平花海)在国庆期间达到最佳景观效果,近期,按照蟒川镇党委、政府要求,花海的工作人员积极筹备,力争在十一前赶完工期进度,为汝州市民及外地游客提供更为贴心的游玩体验。

  • 汝州市蟒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