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综合利用全还田 秸秆禁烧“零火点”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fhUqGxlY..jpg.jpg

开展秸秆还田作业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9月27日,记者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秋收工作已基本结束,辖区七个居(村)已全面完成玉米收获和秸秆还田任务。10092亩玉米全部还田,而且实现了秸秆禁烧“零火点”,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任务。

  从9月初,洗耳河街道就进入了“禁烧状态”。为做好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该街道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动员、早准备,提前制定并启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9月8日,召开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成立了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了责任,压实了担子。

  为做好这项工作,该街道与辖区七个居(村)签订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目标责任书,七个居(村)与村民小组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禁烧责任。在此基础上,印发了《洗耳河街道2017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和《洗耳河街道秸秆清运整改通知书》,制定了领导分包责任制和24小时带班巡查值班制度,明确街道班子成员为所包居(村)的第一责任人,各居(村)干部、村民组长为其所在居(村)的包点包片第一责任人。

  在秋收工作开始前,洗耳河街道先后组织机关、居(村)干部近200人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求各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开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课程等形式,充分发挥教师的示范性和影响力,宣传禁烧知识,发放“小手拉大手”禁烧承诺书8000份,动用四辆宣传车辆每天在辖区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相关政策及知识,同时制作禁烧宣传横幅50条,使群众了解秸秆禁烧工作的长远效益。

  在做好禁烧宣传的同时,该街道要求各居村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对玉米秸秆实施全部还田,保护耕地地力。各居(村)与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签定还田作业合同,办事处按照每亩20元的标准对各居(村)秸秆还田农户进行补助。

  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告诉记者,目前辖区的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在进入扫尾工作。下一步各居村将动员群众、保洁人员积极开展玉米苞叶清理及街道清扫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洗耳河街道 综合利用 秸秆还田 秸秆禁烧 零火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