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民发现受伤池鹭 林业部门及时救助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 9月11日上午8点左右,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李先生来电,称在路边捡到一只疑似“白鹭”的鸟,请林业局同志予以救助。接到电话后,林业局野保科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救助。

  据李先生介绍,他昨天下午下班时看到白色的鸟在路边试图飞起来,可是尝试了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他走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它的左侧翅膀受伤,为了避免两次受伤,于是将其带回了家,并对其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还准备了小米和清水供其食用,随后他便通知了林业部门。

  汝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鸟儿头部及前半身羽毛为褐色、淡黄色相间,背部羽毛为灰白色,翅膀及后半身羽毛为纯白色,而最为特别的就是这只鸟儿的嘴和爪子。它长着一张长约5厘米左右的尖嘴,上黑下绿,爪子也是细长型,并且是绿色的,但由于左翅受伤,现无法飞行。根据鸟儿的这些特征,经该局专业人员辨认,这是一只涉禽类动物,名叫池鹭,主要生活在沼泽、鱼塘等浅水区,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汝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对李先生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给予了赞扬,并将受伤的池鹭送往市区兽医诊所进行进一步救助,待其伤势全部好转后,将择日放归自然。

GefEdvGK..jpg.jpg

池鹭伤情好转被放归自然

  近年来,汝州市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地提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来汝安家,为该市增添了更多的生态物种。在此,汝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提高环保意识,保护野生动物,如若遇到受伤的野生鸟类,请立即与林业部门联系,以便让它们得到专业救治,继续翱翔于汝州的碧水蓝天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林业局 及时救助 受伤池鹭 汝州市民 爱心市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