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开展第51个“国际扫盲日”活动

2017-09-08  来源:映象网

hbNP2DnT..jpg.jpg

汝州市残联开展第51个“国际扫盲日”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 9月8日是第51个“国际扫盲日”,当天上午,汝州市残联成立扫盲工作小组,形成有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围绕“数字化世界的扫盲”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国际扫盲日”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宣传活动中,汝州市残联将识字教育与生活常识、卫生保健、农村实用技术、社会适应能力培训培养等结合起来,使扫盲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下一步,该市残联将以动态更新工作为基础,建立扫盲对象信息数据库。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借鉴国家识字扫盲的经验,坚持“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原则,改变以读写算能力作为衡量残疾人是否脱盲的唯一标准,增加实用而急需的扫盲内容,探索扫盲教育方法。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中的扫盲对象为重点,确定扫盲目标,完善扫盲工作档案。并紧密结合扶贫助残、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实际,在帮助残疾青壮年实现脱盲的同时,提高其就业增收、脱贫致富能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残联 国际扫盲日 第51个扫盲日 扫盲对象 开展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