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残联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 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汝州市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8月30日,汝州市残联工作人员来到米庙镇于庄村,对无障碍改造的家庭进行回访,了解改造后使用情况及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参考依据。

Gc19NoCD..jpg.jpg

改造前

  “自从去年通过市残联对家里的厨房进行了无障碍改造,用着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捡柴火生火了。”家住米庙镇于庄村的范风侠握着市残联工作人员的手不停的感谢。患有二级肢体残疾的范风侠家里有6口人,全家的生活来源仅靠种地的收成,生活十分贫困,去年市残联在了解她的情况后,决定对她家的厨房进行无障碍改造,改造工程将厨房原有的灶台拆掉,重新安装了橱柜、抽油烟机、液化气,彻底解决了她捡柴生火做饭的难题。通过促膝交谈,受益残疾人和他们的家人对施工效果均表示满意,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及残联对他们的真切关怀和无私帮助。

ATq593Gl..jpg.jpg

改造后

  据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是根据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灵活变通,建造更加符合实际需要的无障碍设施,施工时更加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需要予以适当改造,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真正使无障碍设施落到实处。从2013年开展无障碍改造工作以来,全市共为1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家庭出入口改造、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等。市残联通过对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环境,让残疾人共享社会进步的成果。

  汝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残联以满足残疾人生活起居为出发点,以帮助残疾人改善生活质量为落脚点,重点对残疾人家庭进行家庭出入口改造、卫生间改造和厨房改造,切实改善了残疾人的家居环境,方便了残疾人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残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为营造完善的无障碍居家环境和残疾人居家康复、提高自理能力、融入社会生活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残联 残疾人家庭 无障碍改造 残疾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