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CHOdWiiZ..jpg.jpg

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学民) 8月2日下午,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牛角岭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暨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全村34户合作社社员代表汇集一堂,共商薄皮核桃和蛋白桑种植大计。

  蟒川镇牛角岭村位于汝州市东南部深山区,四面环山,三县交界,路道崎岖,地处偏远,交通极为不便。全村总面积1.2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仅有675余亩,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7亩,匮乏水资源和耕望天收的坡田一度让牛角群众感觉致富无望。为早日摆脱贫困,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会一道,针对牛角村利用的荒山、荒坡较多优势,三下卢氏、二上嵩县考察、多方招商引资,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为牛角村引进了节水抗旱的薄皮核桃种植和蛋白桑两个项目。

hZtRQjJe..jpg.jpg

引进的薄皮核桃种植和蛋白桑项目

  为带动群众共同致富,驻村工作队有与村干部一起发起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牛角岭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专业合作社属集体所有,由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干部发起,设立理事长一名,监事一名,理事若干名,管理机构与村两委会班子套合,每个村民小组民主选取一名组长参与合作社管理。由市国土局提供种苗、群众以土地、人力入股,成为社员。监理会和财会人员负责对社员基本情况登记造册,建立规范账目,确保各项收支规范透明,定期张榜公布。在合作的管理上采用“四个统一”即:合作社统一聘请技术人员管理,统一管理;合作社统一供应种苗、农药、肥料;合作社统一防治病虫害;合作社统一收获,统一销售。合作社产生效益后,根据每户土地面积拟定入股比例,集体统一进行分红,实现共同富裕。

  合作社的成立,让群众看到了希望,在成立大会上,一张张笑脸彰显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谈起合作社的规划,汝州市国土局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杨永华告诉记者:“合作社不仅要做好产业种植的基本功,下一步合作社将利用牛角岭盛产山药、杜仲、血参、柿子、核桃等农副产品的优势,农闲时节组织村民从事编织生产、生活用品,坚决把牛角岭的绿色品牌打好,早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蟒川镇 牛角岭村 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 薄皮核桃 蛋白桑种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