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美景如画待客来——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BgSGs2GR..jpg.jpg

美景如画待客来——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 李晓丽) 炎炎夏日,城里人大多会选择到清凉地儿健身、游泳;而在农村,一个设施齐全的村内游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盛夏的傍晚,天还没黑,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的游园里就开始热闹起来。妇女们自发排队,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尽情起舞,放暑假的孩子们来回奔跑嬉戏,三五成群的老年人结伴下棋……记者在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采访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画面。

  村民王大妈刚吃过晚饭就换上一身轻便健美服,叫上她的几个要好“舞伴”来到游园,悠闲自在地跳起来。她笑着告诉记者:“如今俺们农村人也能在这里享受城里人的生活,各种当前流行的健身操,俺们都跳过,那真是越跳越美。”

nVfGwVuE..jpg.jpg

美景如画待客来——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2016年以来,纸坊镇赵庄村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镇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目标要求,立足本村实际,不等不靠,因地制宜,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先后投入资金150多万元,对全村各主次街道进行了水泥硬化,硬化水泥路3000多米,整合土地10余亩,新建了村部、文化广场、群众游园、修建了凉亭,配套设置了警务室、阅览室、图书室、老年活动室、党群服务中心等,村内游园、文体中心一般在早晨和傍晚开放,有时还会有老师过来亲自带着村民学跳舞,村两委会还经常在这里放映电影、举行科普宣传活动,为村民“充电”,让大家开阔思路,发家致富。

  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赵庄村致力于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农业工作、城乡一体化工作等全面统筹起来。赵庄村位于纸坊镇政府东方,距镇区2公里,洛界公路北侧,全村有村民1768人,有8个村民组,430户,耕地面积1750亩。村子大,管理有难度,门前乱占地建厕所,污水顺街流,垃圾随处到,如何改变这种脏乱差的局面,让村子干净清凉美观?

  村两委会多次讨论协商,决定成立清扫队、继而实施见缝插绿、文化上墙。村党支部书记李占立带头投入人工2500多人次,出动铲车5辆,挖机5台,运输车辆5辆,对全村垃圾进行清运处理,新修排水渠道1500多米,先后共购买垃圾桶400多个,让村民垃圾有处到,清扫队定时清运;紧接着,村两委会统一购置风景树树15000棵,栽植风景树、安装太阳能路灯,绿化亮化沿街主干道;房前屋后拆除厕所,改建垒砌花池2500平方米,实现了见缝插绿,并引领各家各户开展美丽庭院建设;粉刷、美化墙体3800 多平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文化,使村民们深受启迪。

dpyAoWyf..jpg.jpg

美景如画待客来——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村子靓丽了,村民们由衷地赞叹:“俺赵庄现在跟以前相比那真是大变样,路也宽了、村里也干净,走到那儿都是绿油油类,晚上也有处玩,跳跳唱唱、心里可高兴”。

  以“培树好人”为抓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赵庄村每年坚持开展“好家庭”“好邻居”“好婆媳”等评选活动,倡导新型的、和睦的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在群众中形成了“家家争创文明户、人人争做文明人”的新气象,也为村民树起了学习标杆,有效地激发了村民奋发进取、团结友爱、勤劳致富的信心,形成了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5iUnCfrI..jpg.jpg

美景如画待客来——汝州市纸坊镇赵庄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和积淀,赵庄村在建设“三个美丽乡村”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先后被评为市级先进党支部、市级生态村、三星级人居环境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魅力赵庄展新姿,美景如画待客来。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赵庄村将继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各项工作中,立足于学,致力于行,着重于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让赵庄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中释放更多的红利,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纸坊镇 赵庄村 美丽乡村建设 美丽乡村纪实 美景如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