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多措并举 聚财保收上半年全市非税收入实现双过半

2017-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彦君) 2017年上半年,在国家和省取消和停征部分收费项目政策影响下,汝州市非税局严格按照财政系统三大年活动安排,克服困难,多措并举,聚财保收,在全市各执收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非税收入减中稳收,确保了全市非税收入实现“双过半”。

  截止6月底,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累计完成4175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其中:专项收入完成2531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完成5245.3万元,罚没收入完成7130.7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完成24600万元,其他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退库资金为222.7万元,其他收入完成2474.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36007.1万元。其中:土地出让价款收入29539.3万元;计提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收入848.3万元;计提农业土地开发资金收入482.8万元。

  完善非税收入管理制度,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制定《政府非税收入征管工作流程》、《政府非税收入退付流程》等来规范征收管理流程;二是严格运用《财政票据领购核发制度》、《财政票据仓储管理制度》等制度来充分发挥财政票据源头作用;三是制定《汝州市市级政府非税收入代收银行综合考核暂行办法》,定期对代收银行工作进行督查考评,提升政府非税收入综合管理水平。

  持续推广新型POS机,创新缴款方式

  在落实政府非税收入征收单位使用河南省非税收入管理系统的同时,积极推进新型POS机刷卡缴费业务,将此业务推广到除交通执法局以外更多的非税收入征收单位,提高财政资金的运行效率,为广大的缴款人提供便捷。

  征管任务逐步细化,实行非税收入预警机制

  提前测算科学编制年度征管任务,把128个执收单位按支出科室分包到个人,并将年度征收指标下达到每个执收单位,硬化财政约束力。每月20号之前,各执收单位需填报汝州市非税收入预警统计表并报送至非税局。执收单位负责人对执收单位征缴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进度落后的部门和单位,进行预警和约谈,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

  强化非税收入监督职能,开展常态化的监督工作

  实行政府非税收入定期抽调检查制度,建立“征管-票据-稽查”一体化监督管理体系。指定专人负责开展票据使用的监督检查工作,坚持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年度稽查相结合的原则,每月抽出时间对重点征收单位和领域收罚情况监控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据了解,下一步,非税局将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部署的各项清费措施,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查处违法违规乱收费行为,整顿非税收入秩序。同时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非税收入检查工作,杜绝非税收入跑冒滴漏现象,强化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能。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非税收入 聚财保收 上半年 实现双过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