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电力好“军嫂”李荣国获汝州市“十佳军属”荣誉称号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1n21LYZs..jpg.jpg

首届汝州市“十佳军属”表彰暨颁奖典礼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盼盼 韩宜兵) “这就是我们的军人家庭,我们的好军嫂,她们不断弘扬着时代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激发着广大官兵和广大军属爱家庭、爱部队,促和谐、树新风的光荣感和责任感。”8月1日,在首届汝州市“十佳军属”表彰暨颁奖典礼上,汝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李荣国获得汝州市“十佳军属”荣誉称号。

tw2Y7BSe..jpg.jpg

李荣国获奖现场

  好妻子 扛起家庭全部重担

  “家里的事,你放心!”不管家里遇到多少困难,工作上有多少辛苦,李荣国都是笑着告诉丈夫,这也是二十多年来她对丈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因为她要让远在部队的丈夫安心。

  李荣国的丈夫孙伟强是原某部正团职干部,由于军人的职业性质,丈夫不能总在她身边,家里里里外外的大小事情全部落在她一个人肩上。为了支持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她始终给予丈夫默默支持和积极鼓励,无怨无悔承担起家庭全部重担,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军嫂”这个词再熟悉不过了,可这个词里面包含着多少孤寂、多少心酸,只有“军嫂”自己才能真正体会到。怀孕期间,没有丈夫的陪伴,自己拖着笨重的身体去买菜、做饭、洗衣服。妊娠反应大时,她轻轻地告诉肚中的孩子:“宝宝,你的父亲是一位军人,不能陪伴我们,我们要坚强!”孩子出生后体质较弱,经常发热感冒,多次夜里高烧不退,她都是一个人带孩子去医院……而所有这些,她都没和丈夫提及过,每当丈夫探家回来愧疚的说起时,她只简单的说:“没事,你放心。”正因为有李荣国的无怨无悔的付出和支持,丈夫没有了后顾之忧,全身心的投入到部队各项工作中,不断在部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5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儿子在她的悉心教导下健康成长,中小学表现一直很优秀,2012年顺利考入部队院校,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军人。

  好钻研 开发软件省时省力

  “多亏李荣国设计的核算电费软件,不用每个月抱着算盘噼里啪啦的算,省时又省力。”提起核算电费软件的优点,汝州市公司营销部员工王会彩连连点头。

  1990年李荣国参加工作,成为一名电力员工。当时的线损计算和考核全部使用算盘手工制表审核,每个月营业工作人员和基层供电所的会计都要花费大量时间来进行计算,费时又费力。李荣国负责线损管理后,针对大宗工业用户电费,决定利用公司第一台PC机开发软件。没有相关数据参考,她就一本一本找书籍,查资料。没有老师请教,她就一点一点自己摸索,试验,白天学习电费审核业务,晚上加班加点编制程序,边学边干。经过近2个月的努力,李荣国终于克服各种困难开发出该公司首个核算电费软件,完成从用算盘手工制表审核到用PC机电脑计算的跨越,投入使用12年。从此,线损管理的计算考核工作减少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好员工 线损管理“技术能手”

  “李荣国工作格外认真,细致,她能在细微处发现线损问题,也能在细微处找到降损要点。经过她做的线损理论测算,没有一次出现错误。”同事李杨这样评价她。

  当军嫂不易,当电力军嫂更不易,李荣国在维系好家庭的同时,工作方面丝毫不落后于他人,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工作。作为一名线损管理工作者,李荣国做线路线损理论测算,确定降损主攻方向,制定降损措施计划,使线路经济运行、企业获得最佳效益。同时每月对高损耗线路和高损耗台区进行分析甚至实地检查,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快速解决和处理,为企业避免和挽回了大量经济损失。2007年被评为系统内“技术能手”,多次被评为公司“先进工作者”。获得最佳效益。2007年被评为该公司“技术能手”,连续多年被评为 “先进工作者”。

  二十几年来,电力好“军嫂”李荣国在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困难,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军嫂”“军属”和电力员工的优秀形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李荣国 十佳军属 荣誉称号 电力好军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