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第十一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亚楠) 7月20日,汝州市残联、汝州市教体局在该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以“开展特奥活动,健康促进小康”的第十一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旨在让智力残疾人通过参加特奥日活动与其他残疾人和健全人以及家人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

  据了解,为体现残疾人更好融入社会,增加勇气、增强自信、挖掘潜能、提高技艺 ,中国残联定于每年7月20日为全国特奥日,特奥运动是智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特奥会。

  市残联、市教体局及市特殊教育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特意为智力残疾人量身打造,设置了一些适合他们的小型趣味运动项目,包括托羽毛球走、拍篮球、二人三足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空前高涨,表现出“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看到孩子欢欣跳跃的身影,在一旁观看的亲友们十分感动,对给予智力残疾人一个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机会表示感谢。之后,市残联、市教体局领导参观了市特殊教育学校校园和各功能室建设,了解了学校在残疾儿童工作中做出的各项工作,询问了特殊儿童目前在校的学习教育教学情况。

  通过此次特奥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智力残疾人群体的关注程度,营造了关爱智力残疾人和支持特奥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全国特奥日 特奥日活动 第十一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