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救灾演练

2017-07-13  来源:映象网

trAWyY5t..jpg.jpg

汝州市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救灾演练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吕志伟) “呜呜呜呜……乡亲们危险来了,大家赶紧往安全地带撤离!”在预警人员的呼喊下,应急抢险队员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到临时安置点。这是7月12日上午,在汝州市寄料镇吕庄小学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救灾演练上的一幕。

Voy3853h..jpg.jpg

汝州市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救灾演练

  当日上午9时许,随着预警警报信号的发出,演练正式拉开了帷幕。近期以来,由于连续强降水,根据吕庄小学滑坡隐患点巡查监测人员连续不间断监测,发现隐患点出现小范围滑坡,道路被阻断,救援车辆无法进入现场。接到监测报告后,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紧急会商,滑坡险情有进一步发展趋势,需立即对群众进行紧急撤离避让。演练活动按照险情上报、启动预案,抢险救援、撤离避险,维护秩序、交通保障,救治伤员、卫生防疫,居民安置、民政救灾等程序进行。

95t010OQ..jpg.jpg

汝州市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救灾演练

  演练中,险情报告发出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卫生医疗、民政救灾、交通保障等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演练历时20分钟,从监测预警、险情发布、滑坡地质灾害发生到灾害结束,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共搜救300余人全部撤离到安置点,负伤群众己进行有效救治,地质灾害险情基本解除。

eULtLFfV..jpg.jpg

汝州市举行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救灾演练

  通过此次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促进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的科学性、有序性,有效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区群众的防洪防灾意识和抢险救援能力,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的职责,强化责任意识,熟悉工作流程,提高了部门应急处置与协同配合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完善应急保障体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提供了现实依据,积累了备战险情的经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地质灾害 应急避险 救灾演练 临时安置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