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举办纪念抗战爆发80周年文艺晚会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宏远 胡红晓 孙海) 在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到来之际,7月6日晚,以“重温历史,牢记屈辱,砥砺前行”为主旨的汝州市纪念抗战爆发80周年文艺晚会在汝州市广电演播大厅举行。汝州市人武部政委司伟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仓海、副市长焦慧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江涛及市委宣传部、双拥办、文明办、文广新局、广电总台、驻汝部队官兵500余人观看文艺晚会。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回顾过去不是仇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铭记历史,激发汝州人民建设智慧、健康、文明、幸福新汝州的工作激情,汝州市人民武装部和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了这台晚会。

  晚上8点,全体起立唱《国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歌舞《保卫黄河》,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击日寇的壮举;诗朗诵《永远跟党走》把与会人员带回到了1932年,临汝县(汝州市)第一个党组织的建立后,汝州人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积极投身革命的英雄年代;豫剧《铡刀下的红梅》,歌颂了汝州的刘胡兰、米庙镇头道河村女英雄马英,为保护八路军的秘密,保护积极为八路军筹粮群众的生命,献出自己28岁生命的英雄壮举;小品《拥军秧歌》,充分展现了汝州军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平建设、建设中国梦等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河南坠子《说古到今颂汝州》,歌颂了汝州军民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汝州市委的领导下,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建设日新月异,城乡面貌发生巨变的成就,也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在《走向复兴》的歌声中结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抗战爆发 80周年 纪念 文艺晚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