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 注册资本总额超900亿元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学军 杨阳)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工商局获悉,截止6月30日,该市的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注册资本总额超900亿元。据统计,目前该市实有登记在业各类市场主体40126户 ,注册资本金达 900.3亿元。其中,企业8829户,注册资本金816亿元 ;个体工商户29818户,注册资本金23.2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1479户,注册资本金61.1亿元。

  数量剧增。商事制度改革(以下简称商改)前,汝州市登记在业市场主体仅有15590户。自2014年商改实施后,全市市场主体年增长量连年递增:2014年,市场主体新增3440户,同比增长19%;2015年,新增4574户,同比增长33.0%;2016年,年增长量首次突破万户大关,增长10827户,同比增长了136.7%;2017年截至6月底,市场主体新增5778户,有望在年底前,市场主体增量超过一万户。

  块头更大。2014年,汝州市新增注册资本金114.0亿元,同比增长5.2%;2015年,新增126.3亿元,同比增长10.8%;2016年,新增222.0亿元,同比增长75.8%。截止目前,全市资产五千万元以上企业达到431户,资产亿元以上企业达到121户。商改后,新增央企分支机构4家,新增国有独资公司39家、国有控股公司5家,新增中国五百强企业11户,碧桂园地产、浪潮集团等大型公司纷至沓来,实现了全国知名企业、大型企业从无到有,由少变多的历史性变化。

  结构更优。商改前,汝州市实有企业2549户、个体工商户1255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87户,分别占比16.4%、80.5%、3.1%。商改后,全市现有企业8830户,比商改前增长了247%;个体工商户29812户,比商改前增长了137%;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484户,比商改前增长了205%。目前,该市企业、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占百分比分别为22%、73.4%、3.7%,企业占比突破20%。

  近年来,汝州的市场主体之所以快速提质增量,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三大建设年”活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势头强劲。新兴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迅速,新建了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引进160家机绣企业;筑巢引凤,吸引碧桂园、五洲国际等全国知名企业在汝州落地,为企业发展、大众创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汝州市工商局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强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各项政策落地。注册资本由实缴制变为认缴制,将“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实施“一址多照”,实行简易注销程序,极大地降低企业注册门槛,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先后实施了“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积极研究探索该市“三十四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已经制定了“三十四证合一”实施方案,整合范围涉及该市19个职能部门、34项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的简化了企业办事程序。

  同时,该局从优化服务能力着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保障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一是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个一”举措,助推创业创新,深度融入汝州改革发展主战场;二是在重大(点)项目上,实行“路条制”,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加快重大(点)项目落地。三是根据群众需要,行政审批中心工商办事窗口由原来的两个增设至九个,人才政策向注册登记服务倾斜,加强新进人员培训工作力度,先培训后上岗,在全系统人员压力大的情况下,新增注册登记人员7人。四是以打造文明工商、法制工商、健康工商、创新工商、廉洁工商为抓手,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工商队伍依法行政能力、优质服务水平、信息化应用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工商局 市场主体 注册资本 突破4万户 数量多 块头大结构优 良好态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布“第一”“最”等字眼广告 汝州一教育机构被查处

    在户外墙体、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和形式发布的广告中,含有“招教第一品牌、公考第一招牌,开办最早、效果最好”等内容,坚决查处。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工商局获悉,该市市区一教育机构违法发布广告,被工商部门依法对其作出了“责令改正、并处罚款” 的行政处罚。

  • 汝州市工商局为水沟村贫困户送去食用油及御寒棉衣

    11月19日、20日,汝州市工商局领导带领机关包户干部,分两批到焦村乡水沟村,入户走访该村分包的贫困户,并送去食用油60余桶和过冬棉衣。

  • 汝州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 呈现数量多、块头大、结构优的良好态势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工商局获悉,截止6月30日,该市的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注册资本总额超900亿元。

  • 平顶山市第一季度新增市场主体7657户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工商登记程序简化,社会投资创业热情持续不减,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7657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826户,同比增长76.66%;新登记企业1740户,同比增长18%,增速明显提升。

  • 我市实有市场主体突破16万户

    记者4月13日自市工商局获悉,截至3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达16.2万户,同比增长14.44%;注册资金达2364亿元,同比增长41.79%。其中:新登记企业1921户,同比增长38.4%;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171户,同比增长24.34%;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68户,同比增长1.49%。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