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领导姚军柱到大峪镇田窑村调研指导扶贫脱困工作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9CaQoexM..jpg.jpg

汝州市领导姚军柱到大峪田窑调研指导扶贫脱困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酷暑时节,赤日炎炎。7月3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冒着酷暑带领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在大峪镇领导的陪同下,到大峪镇田窑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脱困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大峪镇田窑村位于大峪镇东南部的深山区,共189户,645口人,其中贫困户72户,226人,占全村人口的37%。该村交通不便,山路崎岖,耕地瘠薄,水源奇缺,目前仍是省定贫困村,也是市总工会分包的扶贫村。

  在田窑村便民服务中心,姚军柱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查看了贫困户档卡资料,详细了解了田窑村精准扶贫脱困工作,对田窑村近年来变化给予肯定。针对田窑村当前需要解决的饮水、调整种植结构、道路建设、发展休闲观光产业等实际问题,姚军柱与镇领导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座谈研讨,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尽快协调市直有关单位和包村企业帮助解决。同时,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引进一些适应本村经济发展的项目,寻求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子,确保实现全村贫困人口脱贫率达到100%。

  随后,姚军柱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食宿情况,当了解到天气炎热晚上休息不好时,当即叮嘱工作人员购置两台空调和冰箱,解决队员吃饭休息问题。驻村队员和村干部非常感动,表示决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和重托,积极努力做好工作,确保田窑村扶贫脱贫工作取得成效。

  据了解,自从市总工会包村以来,先后投资10万余元,协调资金9万元,帮助该村发展林果业、种植业、养殖业、修建道路,村室建设,使该村发生了显著变化,22户已脱贫,先后荣辉汝州市二星级文明村和卫生先进村。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领导 姚军柱 大峪田窑 扶贫脱困工作 调研指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