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积极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bOIKAD0y..jpg.jpg

汝州市积极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杭高博 耿亚飞) 6月16日,汝州市人民政府按照“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要求,积极组织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等共185个单位参与清洁城市行动,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查巡查组对各单位开展城市清洁行动进行了督查检查。

  20余名清洁城市志愿者,对政府门前街道护栏、道牙、公交站牌、公共自行车等设施进行认真清洁除尘。

  在风穴街道凤凰城小区,十余名身着物业制服的保洁人员正在擦拭小区楼宇的窗户玻璃、打扫地面并冲洗等。“今天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我们对小区楼宇立面、花池围壁、垃圾桶等设施进行了彻底清洁”,小区物业公司总经理告诉督查组。据介绍,大清洁活动是凤凰城小区的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小区保洁人员每天对地面道路进行2次冲水清洁,生活垃圾桶每天擦拭2遍、冲洗1遍,绿化带安装了绿色环保的雾森系统,该系统设置为每隔5分钟即工作3分钟,进行除尘增湿,保洁人员定时定点对小区各类设施进行湿擦,随时保持小区整洁卫生无扬尘。

  在广成东路,多种机械清扫车辆正在对道路进行洒水、清扫,清洁工使用小型机械对路边人行道进行冲洗。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今天三家环卫作业公司组织洗扫车26台、养护车28台,高压冲洗车21台、小型洗扫车4台、洒水车2台,1100余人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道路路面、人行道花砖、道牙、绿化带、构筑物、建筑物、公共设施3米以下立面、汝南产业集聚区道路路面及环卫处内部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洗、清理,确保路面、道牙、人行道花砖露处本色。”

  在风穴街道蔡庄村,城北社区居委会书记梁年法正指挥保洁人员对沿街花池、门楼等设施进行湿擦除尘,对村内积存垃圾进行清理。风穴街道副主任介绍:“此次城市大清洁行动,风穴街道所属6个村、居两委班子人员带领300余名清洁人员,清扫道路15公里,彻底打扫凤凰城等8个小区,出动清扫机械15辆,运输垃圾20车。”

  据了解,此次城市大清洁行动,主要是对城市建成区道路、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区域积尘、城市建成区各住宅小区以及各类市政设施、绿化隔离带进行全面清洁,并对乡镇街道各类卫生死角、盲点,清理积存垃圾进行清理。通过城市大清洁行动,有效减轻扬尘污染,降低细颗粒物污染浓度,促使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城市清洁 大行动 全市环境质量 雾森系统 绿色环保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