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记汝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张锦娜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今年40岁的张锦娜是汝州市西雅图幼儿园园长,汝州市政协常委,河南省幼儿教师培训中心客座讲师,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客座讲师,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工委副理事长。

H0LEcsQk..jpg.jpg

用爱托起明天的希望——记汝州市优秀科普工作者张锦娜

  2001年开办幼儿园至今,张锦娜一直从事幼儿园管理工作,先后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西雅图香榭世家幼儿园也被评为省级示范幼儿园。

  自开办幼儿园以来,张锦娜深知幼儿科普教育是幼儿园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从小培养幼儿科学素养、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实施科教兴国的战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精神,紧紧围绕“以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目标要求,从统筹规划、完善机制、科学管理入手,扎实、深入、有效、全面地开展幼儿科技教育普及工作,面向每一个幼儿,把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的教育贯穿于科技教育的全过程,重点培养幼儿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确实提高幼儿的科学素养,达到科学普及化、项目多样化和效果社会化的目的。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好评。

  根据幼儿的特点,积极开展具有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创造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教育活动,使幼儿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利用每一个植树节、爱鸟周、世界环境日等,以主题形式贯穿于一学期的活动之中,突出主题和特色。

  提高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建设科学探索室,配置了幼儿园常用的科学器材,由教师开展日常科技教育活动,协助开展幼儿园的特色项目活动,培养幼儿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同时,幼儿园积极鼓励、支持科技辅导老师外出参加各种培训、观摩等活动,提高教师的自身科技素养和辅导幼儿的能力。

  定期举办科技讲座,邀请科学家或科技教师给家长举办与活动相关的科普知识讲座和参加主题型的科技活动,让家长学习,了解有关知识,提高家长科技意识,加强家庭与幼儿园的沟通。

  定期开展亲子内容的科技活动,让幼儿动员家长参与到幼儿园的科技活动中,使家长在家庭中也能为孩子营造出浓浓的科技教育氛围。

  积极开发科技资源,提高幼儿园科技教育的力度,增加科技教育工作的技术支援,有效提高幼儿园整体科技教育的水平。

  张锦娜在幼儿教育的道路上,用一颗真诚的爱心,潜移默化的科普教育,带领孩子们感知世界、快乐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优秀科普工作者 张锦娜 西雅图幼儿园 园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