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多举措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防溺水关键时期又将到来。为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汝州市洗耳河街道采取有效措施,多措并举严抓夏季防溺水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建立健全防溺水工作预防机制和应急措施。

  扩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黑板报、宣传栏、标语横幅、主题班会、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开展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家长、青少年儿童的自觉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健全警示标志。对辖区沟塘、河道等易发溺水的地方固定设置安全警示牌,对沟、河、塘周边警示牌、警示标语缺失的及时进行补缺,告诫群众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

  注重隐患排查。在辖区所有村居范围开展一次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河道、沟渠等涉水地段进行细致认真的排查,特别是对辖区北汝河沿线、洗耳河周边、荆河沿岸,对于发现的隐患要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不留安全死角,安排专人看守,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洗耳河街道 夏季防溺水 警示标志 有效措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叹乡村之美 汝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

    又是一年丰收时,又是一季花盛开!5月21日,以“游青源花海·虞美人相伴”为主题的汝州市陵头镇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该镇段村青源花海隆重开幕

  • 汝州市临汝镇多举措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5月19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召开2017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该镇机关全体干部、镇垂直站所、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村组长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开展现场模拟执法演示活动

    为全面推进城市管理依法行政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公正的执法队伍。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于5月19日下午,举行了现场模拟执法演示活动。

  • 汝州市执法局:城市管理进企业

    处置建筑垃圾如何申报?治理扬尘防止环境污染的措施是什么?建筑工地符合哪些条件才能开工建设?带着这些问题的答案,汝州市行政执法局案件大队的执法队员开展了“城市管理进企业”活动。

  • 汝州市执法局:开出损坏市政设施“第一罚”

    日前,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就发现了一起破坏市政设施的案件,并开出了该局成立以来关于损坏市政设施的“第一罚”。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