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工作“下真劲、真扶贫、扶真贫”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9iTUQFTu..jpg.jpg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工作“下真劲、真扶贫、扶真贫”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闫学民) 汝州市国土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入驻牛角岭村以来,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围绕“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目标要求,扑下身子,对接到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

  强化领导、形成合力。该局党委将精准扶贫工作当成一件压倒性工作,局长亲手抓,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利用节假日深入 帮扶对象家里主动对接,在领导们的带动下,全局上下全员上岗,全程跟进,做到精准扶贫的全程覆盖,无缝对接。

fBgFaO06..jpg.jpg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工作“下真劲、真扶贫、扶真贫”

  认真核实,严格把关。通过工作队逐户走访,掌握了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建立了脱贫档案。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工作思路,找到了制约牛角岭发展的桎梏:缺水、缺路、缺项目。在这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发展经济,首先解决群众的吃水问题,为此扶贫工作队多方联系从扶贫小龙村为牛角接来了饮水管道,实施了安全饮水管道工程,解决人畜饮水,近期联系水利局为牛角村打一眼深水井,解决灌溉用水问题。“要想富、先修路”国土局又从办公经费中挤出钱来,与村委会一起整修道路,实现全村道路的硬化。目前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展中,看到山乡的巨变,牛角岭村的群众由衷的竖起大拇指。

  要想让群众真正脱贫,离不开产业帮扶。为此国土局结合牛角岭实际,确定了以种植、养殖实现脱贫的总体思路。2016年通过申请到户增收资金,引进河南仟民合养殖公司为牛角村提供优质湖羊258只,2015年引进河南众生农业发展公司为牛角村免费发放14万株脱毒红薯苗;今年5月3日又冒雨为牛角村送来120亩的艾苗,同时针对牛角岭村的土质,准备为牛角岭村引进560亩核桃种苗。

  工作之余,工作队员吃住在村,帮助贫困户担水灌溉,缺少机械设备,就肩挑背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国土局 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 真扶贫 扶真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美丽家园”造就美丽乡村

    走进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村和拐棍李村,入眼就能看到环卫工人身着标志服正在对环村的卫生进行普扫和捡拾,垃圾桶也一改以往爆桶现象,游园内的杂草同样能得到很好的清理,村里的大街小巷干净了不少。

  • 汝州市节能站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为切实保障墙改节能队伍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近日,汝州市建筑节能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汝州市中医院进行了心电图、肝、肾功能、肝胆胰脾肾彩超等15个项目的健康体检。

  • 汝州市供电公司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0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开展现场教育活动,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

  • 汝州市煤山街道重拳出击 根治大气污染“顽疾”

    为避免“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10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联合多部门,出动大型机械2台,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及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标准,依法依规对辖区的“小散乱污”企业拆除取缔到位。

  • 汝州市提前完成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目标任务

    2017年,汝州市大力培育现代林业经营主体,创新林业经营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建设,截至4月底,提前圆满完成省厅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 汝州市林业局森防站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

    扶贫更要扶智,在搞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提高贫困人员的智力和能力,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 汝州市林业局森防站深入一线开展精准扶贫

    前,汝州市森防站工作人员在市林业局局长鲁武国及其他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与局帮扶人员一道,深入到扶贫分包的陵头镇李窑村,同当地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会商,并到分包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见面交流,详细了解扶贫基地的核桃、花椒等苗木生长和扶贫羊饲养等产业扶贫进展情况,积极开展帮扶对接。

  • 汝州市提前完成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目标任务

    2017年,汝州市大力培育现代林业经营主体,创新林业经营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建设,截至4月底,提前圆满完成省厅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5月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公布三起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91件,总体结案率达到72.53%,无一超审限案件。

  • 禹州市国土局开展“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试用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在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率先开展“全天候土地遥感监测服务平台”试用工作,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构筑维护土地利用管理秩序的“铁三角”。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