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

2017-05-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按照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近日,汝州市王寨乡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规范档卡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认识,层层学习培训统一思想

  5月7日,王寨乡召开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会议要求,各工作片迅速组织本片分别召开片区集中学习培训会、各村全体村组干部会议等多层次学习培训会。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统一乡、片、村、组四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全力投入当前整改规范档卡具体工作。

  抓组织,逐级分工明确形成合力

  乡党委、政府成立由整改规范档卡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要求各片区、各行政村分别成立本级指挥部,逐级分工,多方面、多层次通力协作,脱贫攻坚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具体工作扎实开展。

  抓程序,阶段稳步推进力求实效

  为确保具体工作落到实处,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将全乡整改规范档卡工作细化为学习培训、入户普查核定、档卡填写审核、审定验收四个阶段,并由乡扶贫办从每天早上八点前分时段将阶段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分别在机关工作交流群、网宣群和各片区工作群内进行发布。

  抓督查,量化各级责任严格奖惩

  乡党委专门调整充实了王寨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建立了巡查督查考核机制,对各工作片、驻村工作队、村级脱贫责任组、村两委及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查以及考核,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明确将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巡查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重要参考依据。

  据了解,目前,该乡已经组织乡、片、村、组等不同范围等学习培训会议68次,在八个微信工作群内发布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信息170条,组织乡村干部入户380余次,乡党政领导深入各村实地督导30余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王寨乡 脱贫攻坚 规范档卡 整改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美丽家园”造就美丽乡村

    走进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村和拐棍李村,入眼就能看到环卫工人身着标志服正在对环村的卫生进行普扫和捡拾,垃圾桶也一改以往爆桶现象,游园内的杂草同样能得到很好的清理,村里的大街小巷干净了不少。

  • 汝州市节能站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健康体检

    为切实保障墙改节能队伍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近日,汝州市建筑节能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汝州市中医院进行了心电图、肝、肾功能、肝胆胰脾肾彩超等15个项目的健康体检。

  • 汝州市供电公司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0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开展现场教育活动,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焦裕禄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

  • 汝州市煤山街道重拳出击 根治大气污染“顽疾”

    为避免“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10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联合多部门,出动大型机械2台,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及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标准,依法依规对辖区的“小散乱污”企业拆除取缔到位。

  • 汝州市提前完成新型林业经营主体目标任务

    2017年,汝州市大力培育现代林业经营主体,创新林业经营组织形式,积极推进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建设,截至4月底,提前圆满完成省厅和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