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文广新局举办花椒种植培训 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CA16QVGo..jpg.jpg

对贫困户进行花椒种植技术培训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雷雨田) 为帮助陈窑村的贫困户提高经济收入,尽快脱贫致富,5月4日,汝州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邀请花椒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对所有贫困户以及花椒种植户进行花椒种植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让贫困户更加了解花椒,提高花椒苗的成活率,文广新局及陈窑村委会高度重视花椒产业的种植工作,成立花椒产业领导小组,由专人对接相关工作。

  “春季为花椒发芽抽梢期,也是花芽病虫害期,应当根据气温适时管理、修剪,及时追肥,做好预防病虫害。”培训会上,花椒合作社负责人及陈窑村委会干部根据多日以来在其他地区走访学习到的经验向花椒种植户讲解花椒的苗木培育、栽种技术、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并分析花椒产业的市场前景,鼓励贫困户坚定发展信心,做大做强花椒产业。

xpTpRQXz..jpg.jpg

花椒种植基地里的花椒苗长势喜人

  “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虽然现在经济生活条件较差,但大家首先要有脱贫致富的勇气和决心,要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一定会创造出美好幸福生活。”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红峰对贫困户说道。

  积极推进项目扶贫才是硬打实碰的工作,扶贫的重点在产业、在项目,只有村里有了产业,有了未来发展的源泉,群众有了收入,脱贫工作才能持续、才能持久。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经过前期深入走访、调研和学习,在全市总体部署的基础上,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将贫困户进行分类,采取不同措施,科学、合理制定帮扶重点和帮扶计划,汝州市文广新局为陈窑村谋划了发展花椒种植基地、加盟芙蓉食品厂、发展肉羊养殖业、发展光伏发电、发展生猪养殖业等5个产业扶贫项目。

  经过深入考察和组织动员,其中,四个项目已经实施并初见成效,陈窑村花椒种植基地已经初步成型,全村种植面积近千亩,目前花椒苗已经发芽,成活率在96%以上。据了解,下一步,汝州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将邀请林业局专家,长期不间断的对贫困户进行花椒种植方面的各项技术培训,争取让贫困户尽早掌握花椒种植的各项技术,实现早日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文广新局 花椒种植培训 贫困户 脱贫致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