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街道“三个一”做好脱贫基础工作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 为落实市扶贫攻坚第三次推进大会精神,汝州市煤山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强化扶贫基础,细化脱贫举措,取得了新进展。

  绷紧一根弦,常抓不懈怠。先后3次召开街道班子联席会议,系统学习省、市扶贫攻坚推进大会和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市委书记高建军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干部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真正把扶贫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发展项目、重大的民生工程,毫不松懈抓下去,撸起袖子干起来,扎实工作,持续用力,确保如期全面脱贫,努力取得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实效。

  领导一面旗,增强带动力。坚持领导打头阵,大员上前线,对辖区的17个贫困户分别明确一名科级干部结对联系、定向帮扶,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带头分包了西东、司西一户群众,带头入村走访,带头入户了解,面对面问情况,心贴心结亲戚,通过现场看、认真听、仔细记,把准了问题“脉搏”,找到了致贫症结,为开出脱贫“药方”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五一期间,街道党政班子成员集中进行走访,和村组干部一起,分别到所分包的贫困户家里,自我介绍,对面认亲,说明来意,察问实情,都把对方记在心里,架起通往幸福生活的桥梁,既温暖了群众的心,更触动了干部的情,在互动中激活了扶贫工作的动力源泉。

  整体一盘棋,合力齐攻坚。克服“扶贫是市委市政府和贫困乡镇、贫困村的事,不是办事处中心工作”的错误认识,树立“扶贫脱贫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民心”的观念,坚持扶贫工作整体一盘棋、上下一起抓,建立例会制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定期研究扶贫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任务,提出要求,形成常态;实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扶贫,对贫困户一包到底,群众不脱贫,工作不脱钩,责任不卸肩;机关和社区包户干部对贫困户走访经常化,随时掌握和反映贫困户家庭动态情况,争取政策资金,采取多种措施,具体帮扶抓手,促进解困脱贫。同时,与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保持对接,密切联系协作,积极探讨方法,提供政策、资金、技术、就业等方面的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提高整体扶贫成效。

  截至目前,共走访贫困户50余人次,17个贫困户的信息采集准确、软件资料齐备并全部建档立卡,已有3户实现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煤山街道 脱贫 扶贫攻坚 三个一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