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精准扶贫在路上 汝州市质监局脱贫工作进行时

2017-05-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东浩) 4月29日至5月2日,汝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局长李振国带领市质监局驻村工作人员一行四人,赴大峪乡高岭村开展为期四天的精准扶贫日常走访及值班工作。

  李振国针对高岭村部分贫困人员致贫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记录,在入户与贫困户交流过程中,李振国同志逐一询问了贫困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子女教育情况及家庭收入支出等等。在了解到几户贫困户的贫困情况后,李振国指出:农村家庭贫困往往有几个原因:一是因老弱病残而缺乏劳动力,二是因子女教育支出大,三是因治病看医花费多,针对这几个原因,扶贫重心就要放在如何先解决这些困难,然后考虑如何保障有稳定可靠的收入来源。为此,李振国要求我局驻村工作人员,要立足长远致富的理念,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真真正正帮助贫困老百姓彻底脱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汝州市 质监局 脱贫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王亚超局长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许昌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超到该局分包村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专题督导。

  • 唐河供电公司:深耕细作 绣好精准扶贫之花

    脱贫需要绣花般精细精准,唐河县供电公司凝聚力量、真抓实干,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理清政策的千丝万缕,搭好机制管理这幅绣架,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精准扶贫。

  • 唐河县文峰街道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暖民心

    为了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唐河县文峰街道制定完善干部走访入户制度,街道、社区全体扶贫干部和直属帮扶单位定期深入包社区联系点,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帮扶解忧。

  • 轮椅送到贫困户 浓浓关爱暖民心

    4月28日,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来到镇平县彭营镇田营村贫困户高书娇家中,为她送去了轮椅,方便以后的生活。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精准扶贫“火力全开”

    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是我们每一名帮扶干部的责任,坚持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的要求,大剌湾村一定会因为勤劳的双手而摆脱贫困,奔向小康生活的幸福大道。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