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财政局升温加压一对一帮扶开展脱贫攻坚

2017-05-02  来源:映象网

A7SkP1TV..jpg.jpg

汝州市财政局升温加压一对一帮扶开展脱贫攻坚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蒙乐) 5月2日上午,汝州市财政局召开召开扶贫攻坚一对一帮扶升温加压会,进一步强化扶贫意识,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明确任务,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QAFw7MFF..jpg.jpg

汝州市财政局升温加压一对一帮扶开展脱贫攻坚

  该局要求,帮扶责任人要明确帮扶责任,走村入户深入调研,分析致贫原因,和贫困户共同 研究制定脱贫措施,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对扶贫对象,做到每周电话联系一次,每月走 访一次,电话联系及走访后必须填写记录登记表,上报扶贫工作队,做到准确了解贫困户信 息、准确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可行的帮扶计划、建立完整可查的扶贫档案,力争扶贫 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PElnsUlA..jpg.jpg

汝州市财政局升温加压一对一帮扶开展脱贫攻坚

  建立督查制度。从局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教科抽调人员成立脱贫攻坚联合督查组,采取 抽查、暗访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和包户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发现一次工作队不在岗或包户干部不履职尽责的,对驻村工作队、包户干部 和所在科室负责人进行约谈;出现第二次的,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凡在上级巡查 暗访等过程中出现问题造成影响的,直接对相关责任人给予党政纪处分。

aSiKmUs6..jpg.jpg

汝州市财政局升温加压一对一帮扶开展脱贫攻坚

  建立考核奖惩制度。由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负责,参考扶贫工作队意见,结合贫困村年度目 标任务完成情况,对包户干部进行考核。根据考核,评定“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 。评为“好”等次的,予以通报表扬,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评为“较 好”等次的,加强督促指导,巩固现有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水平;评为“一般”等 次的,进行约谈,不得参加本年度各类评先评优,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评为 “差”等次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组织处理,2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该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在“一对一”帮扶上,要做到对帮扶对象说得清、道得明、情况熟、 关系好,拿出绣花的功夫,一针一线对待扶贫工作,用真诚的心认同、熟悉,结好“穷亲戚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财政局 脱贫攻坚 一对一帮扶 升温加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财政局1-2月份财政评审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1-2月份,汝州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坚持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审原则,充分发挥预算评审服务项目支出预算的职能作用,为财政投资项目支出把好第一道关口,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成效明显。

  • 汝州市财政局开展依法行政和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2月20日,中国法学会会员、河南省律师协会理事、河南神鹰律师所主任李向阳在汝州市财政局局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为《依法行政及财政系统刑事法律风险及防控》。

  • 汝州市财政局用多种形式欢度元宵佳节

    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是汝州市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这一举措,不仅减少了空气污染,还避免了资金浪费。为增加节日气氛,传承好传统节日文化,该市举办了各种文体活动,布置了多个灯展会场。

  • 汝州市财政局召开会议讨论“三大年”活动实施方案

    2月6日下午,汝州市财政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研究讨论财政管理创新提升、平台公司转型做实、实体经济扶持发展三大年活动实施方案。

  • 汝州市财政局召开廉洁过节动员会风清气正过双节

    1月16日上午,汝州市财政局组织各科室科室长及财政所所长召开廉洁过节动员会。会议宣读了《中纪委第七次全会公报》,观看了省纪委拍摄的反腐警示录《沉沦》、《无路可逃》。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