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财政部门多举措“降成本” 助力供给侧改革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歌) 在经济增长速度进入中高速的状态下,“新常态”要求我们正确对待当下的经济增速下行,汝州市财政部门积极作为,不断细化完善财税政策措施,通过降低税负、设立过桥资金、下调社保费率等多种方式,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早落地、见实效,促进企业真正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落实“营改增”,降低企业税负成本。自2016年5月1日起,营改增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汝州市先后将建筑、房地产、金融、生活服务等四大行业共1425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改革试点范围,营改增后,小规模纳税人税负普遍降低,原营业税税率为3%和5%的试点纳税人税负下降为2.91%,除个别行业外,一般纳税人税负普遍有所下降。2016年该市共为企业减税924万元。

  打造财政、金融双引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化解该市企业因续贷资金暂时困难,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改善融资环境,2016年汝州市政府设立“企业续贷过桥资金池”(简称过桥资金),支持企业过桥续贷。过桥资金,是指由市政府主导,统筹利用财政资金及企业闲散资金设立,由汝州市鑫源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作,专项用于偿还流动资金贷款暂时周转困难、且合作银行保证足额续贷的企业提供短期融资服务的周转资金。自2016年过桥资金开始运作以来,累计计投放59笔,共计84325万元。其中,2016年累计投放48笔,总计发放68875万元;2017年至今投放11笔,总计发放15450万元。下一步,该市财政将拿出10亿元,设立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等各类专项基金,创新财政资金分配方式,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产业投资领域,实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扶持实体经济发展。

  落实社保费率下调政策,降低企业人力成本。2016年以来,财政局积极落实社保费率下调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20%降低到19%,个人缴费费率从8%降低到7%,失业保险费率单位缴费费率从1.5%降低到1.2%,个人缴费费率从0.5%降低到0.3%。社会保险费率的降低,是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全力“稳增长”,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大举措,切实减轻了企业和个人的社保缴费负担,为“降成本”提供了有力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财政部门 降成本 供给侧改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