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采取多项措施开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BzOAruVT..jpg.jpg

汝州采取多项措施开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qdrUXlpo..jpg.jpg

汝州采取多项措施开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晓微)映象网记者4月17日上午从该市召开的公安交通管理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汝州市将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开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突出工作重点,巩固整治成果。一是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酒驾、醉酒以及60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制定全方位、全覆盖的长效整治方案,结合以往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确定重点管控区域和时段,同时将整治触角向农村延伸。二是深入开展工程运输车和大货车野蛮驾驶专项治理。以城区二中队为主力军,各巡警中队积极配合,深入工业园区、城乡结合部对工程运输(渣土)车及大货车违法行为易发路段设置专项治理点位,全面加强渣土车及货车涉牌涉证、强行超车以及驾驶报废车、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按照程序规定该扣分的扣分、该处罚的处罚,该报废的报废,确保治理工作打出声势、打出效果。三是持续开展对黄标车的淘汰整治。2017年黄标车淘汰任务数758辆。四是加大农村地区管控。结合正在开展的常态化严查酒驾和大货车野蛮驾驶治理行动,下一步,汝州交警大队将加大对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村校车、面包车超员和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所有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通过专项治理,确保年内摩托车头盔佩戴率达到80%。五是全力做好城区疏堵保通工作。要全面摸排,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专人,建立应急疏导机制,要充分利用现有路网资源,科学组织交通流,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规范交通标志标线,优化道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提高路口通行能力,进一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提高交通控制自动化水平。同时,积极会同交通运输、住建部门治理道路施工不规范行为,针对城区市民反映的拥堵特点,利用“交警双微”平台、手机短息平台等发布疏堵保畅实施方案,发布易堵路段、易堵时段实时路况信息,定期召开城市道路交通施工路段的疏堵保畅新闻通气会,让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了解交警工作动态。

L342zKA3..jpg.jpg

汝州采取多项措施开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Lm534mEz..jpg.jpg

汝州采取多项措施开创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局面

强化机制创新,提升科技应用。一是车管所要在力保全国一等县级车管所的基础上,创新便民、利民、为民新措施,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车驾管业务的发展,全面开展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理,拓宽业务种类,简化办理流程,定期深入边远地区、厂矿企业、机关单位、居民小区等,开展上门服务,增加服务频次,延伸服务半径,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车管所。二是事故科要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培训、考核,牢固树立证据意识、程序意识,着力提高接处警速度和交通肇事案件侦破率等热点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所有窗口单位,要主动引导群众通过“互联网+”交管平台办理业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奖励活动,鼓励群众注册登记,提高网上办理业务的比例,推进惠民举措落地成效。

探索创新融资模式 ,助推“四项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汝州交警大队将进一步争取市局、政府的支持,将公路巡警中队营房建设、车辆管理所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智能交通项目、交通安全网格项目列入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000万用于公路巡警中队的营房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车管所考试中心办公楼、考场建设总计划投资6900余万元,提升该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对外形象。三是全区域智能交通电子监控、电子警察项目建设,将采用PPP融资模式,投资2亿元建设,进一步推进该市公安交管工作的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一体建设。通过可视对讲系统、电台指挥调度,对预警拦截车辆进行拦截反馈,为交通肇事、治安、刑事案件提供快速、精准、有效的查缉。四是全面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加大县乡公路标志、标牌建设,争取在上半年全省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机制现场会在该市召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多项措施 公安交通 管理工作 新局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