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开展心理培训会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心锁”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决心理问题,3月20日,汝州市王寨乡特邀知名心理咨询师程印多开展了一堂社区矫正心理培训会。当天,该乡共组织2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程印多老师培训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渊博,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心理健康问题对社区矫正人员的重要影响。她说,在矫正期间,矫正对象通常会感觉到自卑,认为自己前途迷茫,容易焦虑、抑郁、易怒甚至是出现自我封闭的现象。越是这样,矫正对象越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放下心理包袱,扛起社会责任,自觉融入到社会大家庭,主动与家人、同事、朋友加强交流沟通,学会微笑、学会感恩,用“自信、自强、自立”三件法宝打败心魔、驱散阴霾,让自己在亲情、友情、爱情的滋养下迎接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

  同时,程老师也希望整个社会不要对社区矫正人员“贴标签”、“戴有色眼镜”,要在生活、工作上对他们多多加以关注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人心的温度、人性的温暖和人间的真爱,促使他们重拾生活信心,顺利回归社会。

  参加心理培训会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学会了如何调整心理状态、懂得了如何适应环境、明白了如何融入社会。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他们会树立信心、学会感恩、关心社会,做一个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王寨乡 心理培训会 社区矫正人员 心理问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辖区在建项目互检互查点评会

    3月2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召开辖区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互检互查活动点评会,对辖区碧桂园项目、二里店安置区项目、大唐滟澜山项目等12个在建项目安全、文明施工互检互查评比结果一一点评,并现场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各在建项目相关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 汝州市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提高户外广告档次和质量,提升市容市貌,打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汝州市行政执法局依据“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汝政办〔2016〕237号文件的要求,按照“拆除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 汝州市中医院“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2016年12月,由汝州市市委组织部选拔的优秀科级干部奔赴到市内60个重点村,汝州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宇航担任夏店镇路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围绕推动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等重点任务展开工作。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下发文件,对2016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李军现、郭子涵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

  • 汝州市庙下镇安排部署2017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3月20日,汝州市庙下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明确2017年该项工作的目标任务,确定全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任务数为33234人。

今日热点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汝州市庆祝晚晴诗词协会成立十周年

精品原创

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在汝州市召开 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在汝州市召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