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表彰!汝州援助湖北医疗队“十金花”分别记功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秦俊杰 焦若莹 王婉璐)近日,汝州市人民医院接收到这样一个红头文件——《汝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给予靳彩娜等10名援鄂医疗队员记功决定》。

为进一步关心挂念奋战在新冠肺炎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树立先进典范,经市政府决定,决定给予靳彩娜等10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分别记功。

汝州市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天使靳彩娜等10名同志,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以高度的使命感,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以强烈的责任心,逆行而上,驰援武汉;连续36天,为武汉人民安危,日夜全力奋战,为重症患者的生命,坚守抗“疫”一线。他们的壮举,赢得了武汉人民的称赞,也为大美汝州赢得英雄的荣誉,为此汝州市委市政府特为她们分别记个人三等功,并颁发功章和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驰援武汉10名护理人员,于2月18日投入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皆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完成任务出色、实绩突出。她们中间,有疫情刚刚暴发就支援汝州“小汤山”医院的护理人员,有连续在抗“疫”一线工作长达数月的护理人员,也有抛下年幼孩子坚守岗位的“最美护士”。

据汝州市人民医院院党委书记贾红杰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武汉疫情战事紧张,急需紧急驰援,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院党委积极请缨,医务人员主动请战,2月18日,最终确定以护理管理部副主任、ICU护士长靳彩娜为队长、10名白衣战士组成“驰援武汉医疗队”奔赴武汉。她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直面生死、冲锋在前,不惧疲劳、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凸显了特殊时期人民有难、医护当先的大义担当,履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记功,大大激发了防控疫情一线挑重担、打头阵的战“疫”激情,鼓舞了医疗一线同仁抗敢打仗、打胜仗的抗“疫”士气。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表彰 援助 医疗 队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