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防控战线上的“急先锋”王好杰:哪里有光就往哪走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虽不在抗“疫”一线,但是抗 “疫”却离不开他,如果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是“作战指挥纵队”,那他就是医院防控战线上的“急先锋”。他就是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疗管理部主任王好杰。

今年45岁的王好杰,在医院关键里程碑时刻,他多次冲锋在前,曾任创建二甲办公室主任,这次疫情中,他更是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临危受命担任汝州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病例诊疗组成员,督导组成员。

1月17日医院首次疫情通告会后,他立即组织部署发热门诊,留观病室,设置应急预案,成立专家组,抽调感染科人员,仅仅半天时间就让发热门诊正常运行。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王好杰同志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模范作用。

平日里,医疗管理部负责全院的医疗管理事务管理,工作就非常琐碎、繁忙;疫情的来临,对王好杰来说就如同吹响了冲锋号。从上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忙碌的脚步就没有停歇过,紧急培训、严密布控、人员调度、科室会诊……一个个抗“疫”作战方案在这里传达,一道道抗“疫”作战指令从这里落实,一项项疫情防控工作在这里协调。

2月1日,接到通知去参与汝州胸科医院(“小汤山”医院)的筹建工作当中,4天时间里,他冲锋在前、亲力亲为、事无巨细,走遍医院的各个角落,落实医疗管理制度,制定医疗应急方案,熟悉医患划分区域,确定医疗物资的采购与协调,从清晨一直忙到深夜。

他是医院疫情防控的“急先锋”,他是大家口中的“老大哥”,每时每刻都要操心着很多具体细节的工作安排。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他已经连续工作了39天,每天加班是常态,三餐无序,睡眠没准,随时电话、邮件、微信各种通知,他还要做好迎检、上下协调沟通、统筹医务资源等工作,还要参与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处的完善安置。他就像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不知疲倦的高大身影。

与病魔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医疗管理部在他的带领下坚守岗位、高速运转,做着不上一线的抗“疫”工作。大家加班他也加班,他要确保工作细节的准确性;大家下班了,他还要自己留下,再检查一遍。

他说:“所有疫情防控工作的执行都必须严格把关,必须确保医院各项工作顺利且有条不紊的展开,才能使抗疫任务圆满完成,这是责任、是使命,不是儿戏!”大家调侃“圆润”的王科长日渐消瘦,换来了医院抗疫工作高效、准确且有序的开展。同事们劝他有时间就去休息,他却说:“这个节骨眼,工作不落实好,我睡不下去啊!”他深知自己在这场战“疫”中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任何一个马虎、一处疏漏、一丝侥幸都可能导致“满盘皆输”,所以他不敢懈怠。

医院就是前线,发热门诊就是战场。汝州市唯一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最早是在该院就诊,王好杰立即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后立即上报市防控指挥部,并邀请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并第一时间转到定点救治医院。从而大大降低传播风险。从高度怀疑疑似新冠肺炎,到确诊,再进行专业的隔离治疗,他时刻跟进关注。他感慨地说道“这场战役就像在黑暗中行走,哪里有光就往哪走,所有的工作都是边学、边摸索、边实践,卯足劲,直到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王好杰总说:“我不会说华丽的言语,我只知道尽最大的努力把事做好。”他用坚如磐石的双肩,践行着铿锵有力的誓言;用全力以赴的行动,诠释疫情中的急先锋!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防控 战线 先锋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汝南街道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4月2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细筹划,紧密围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求,多举措为辖区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护航,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政治业务学习暨疫情防控工

    4月20日上午,汝州市应急管理局2-3月份政治业务学习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会举行,阶段总结2-3月份工作,表彰先进、分享荣光、激励斗志、凝聚力量。

  • 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

    为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汝州市住建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工程计价相关工作措施。

  • 汝州市夏店镇全面排查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4月3日,汝州市夏店镇政府组织公安、卫生、教育、安监等部门,联合对辖区5家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

  • 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科学谋划组织,勇于担当作为,以党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为汝州市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汝州市汽运公司:疫情防控、隐患排查两手抓

    4月2日,汝州市汽车运输公司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客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公司经理候卫东带领公司相关科室,对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及清明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 汝州:政策支持、上门服务 帮助企业渡难关

    “非常感谢咱市有这么一项好政策,我准备拿到这笔钱后,购进一台饲料设备,并在现在的基础上再扩大一些养殖规模。”3月25日上午,家住汝州市寄料镇高庙村的高超分别在借款合同和个人承诺书上签完字后,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督导一线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带领疫情防控8个小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深入医院预检分检处、门急诊、各医技科室、住院部全面检查督导各科疫情防控工作、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科室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汝州市夏店镇安排部署校外托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3月26日下午,汝州市夏店镇组织召开校外托管机构排查工作会议,对全镇校外托管机构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