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交通运输工作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永涛)为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的交通运输工作,贯彻落实“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迅速行动,立即实施,采取“两手抓”的工作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有序开展交通运输工作。

做好重点交通点的管控工作。自2月21日凌晨,汝州市各高速出入口、路段疫情防控卡点撤除以后,根据当前疫情工作安排,该局仍保留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加强来汝人员管控,进行来汝信息统计,并为下站乘客发放疫情防控客货运车辆规范营运宣传页,引导乘客在当前疫情下的正确出行防控事项。

抗“疫”情保民生,养护道路保畅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组织动员360余人、50台养护车辆,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实施路面洒水、保洁、路肩边坡维护、路面病害处理等道路保洁、养护工作。截至昨天,已养护路段186公里,该市主要道路已全部畅通。

抢抓前期工作,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在严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精干力量,一方面对2020年全年交通投资计划进行细化安排,主动协调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全面做好项目立项等工作,完善“十四五”规划该市重点交通运输项目工可初设前期审批,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另一方面将年内计划开工的项目工作,科学分类施策,明确专人负责,跟踪督办推进,争取尽早复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

开展接回和“点对点”输出服务。自2月11日起,到平顶山市火车站、平顶山市高铁站、宝丰火车站,集中接回返汝人员。目前,共接回81名返汝人员。自2月21日,组织客车、驾驶员与市人社局、卫健委三部门联动,为返岗复工人员实行“从家门上车,下车进厂门”的“点对点”包车输送服务,提前为输送车辆办理包车牌及通行证A证等先关手续,派送客车技术均为一级,并为每辆车配两名驾驶员,每隔四个小时轮流驾驶。截至昨日,已出动客车10辆、20名驾驶员,共输送赴福建省厦门市、江苏省苏州市、四川省成都、浙江省义乌市等地返岗复工人员151人,让农民工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

维护正常交通运输秩序。随着该市全面解除交通管制第51号令的实施,道路车辆的增加,从2月22日起,组织158名交通执法人员,49台执法车,轮流上岗,对源头企业、车辆超限、路域环境、非法客运等开展治理工作。同时在该市高速出入口、道路重要交汇处悬挂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文明出行,拒乘违法“黑车”等横幅。截至昨天下午,累计检查源头企业20家,查扣违法超限运输车辆3台,严重改装车辆2台,排查桥下空间14处,清理桥下空间堆积物1处,拆除非公路标志牌3处,治理马路市场2处,悬挂38条横幅。

提前准备,健康有序上班。2月24日上班前,在微信群下发通知,通报近期疫情状况,严格落实市防控指挥部上班防护要求,在该局门口设立检查点,检查上班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如发现体温有异常,立即按照指挥部令自行隔离并上报。并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向局防控办每天报送所属人员及家属的身体状况和是否接触疫区返汝情况,时刻掌握每人每天状态。组织人员对机关办公场所每天保持至少两次消毒,并要求各科室上班人数不能超过3人,禁止串科室,确保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秩序健康、有序运行。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交通运输局 做好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提升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工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举措,统筹推进,严密实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义务宣传员在汝州工人文化宫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

    随着“五一”假日的临近,4月29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主管道路运输部门形成督导组,对汝州“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在“五一”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暨道路运输安全综合整治“春雷”行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反恐防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汝州省道在建项目大

    4月17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宋世杰带领指导组,对汝州市省道241时屯至宝丰交界段养护修复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导。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开展绩效考评 推进交通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评价标准,深入推进交通综合执法效能,充分调动执法人员工作积极性,4月20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组织召开交通执法绩效考核评价工作推进会。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