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在单位比在家作用大” 95后大学生曹怡颖主动请缨奋战“疫线”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姚峡阳)2月10日上午,洛阳车务段汝州车站的售票员曹怡颖在候车室上拿着消毒喷壶正在细心地给墙角、垃圾桶等地消毒,额角渗出细密的汗珠。这已经是她在车站上班的第14天。

曹怡颖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95后,虽然这是她入路的第二年,但是这是她经历的第一个春运。本应在家休息的她,面对疫情,毅然决然回到一线,“虽然我工作时间不长,但从事过客运站台组织、售票室、进出站检票、广播室等多个岗位,可以在应急情况下从事多个岗位的替补……”曹怡颖想来想去,向家人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她觉得,这样的关头,在单位比在家作用大。

曹怡颖是一名售票员,因为业务精湛,所以各岗位的工作都比较熟悉。疫情发生后,为了减少人员流动,车站挑选优秀的党团员在站集中封闭管理,她主动报名,顶替广播员工作。

广播员的工作看似轻松,但是要求不能有丝毫差错。每趟车提前半小时和运转室联系正晚点情况,然后填写联系时间、预计到站、预计股道,及时联系客运值班员,每一趟列车预告时都需要对讲机呼叫客运值班员并口述。汝州车站虽然客流减少了,但是每天最多有约25趟车,与运转室、客运值班员联控的每个字都不能错,否则就会影响列车正常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广播员的工作是上24小时,休息24小时,因为休息24小时在站备班,她主动参加车站安排的各项工作,测温、消毒,打扫卫生,因为以前学过,所以她还担负着车站车次信息电子屏数据的更新工作。作为团支部书记,她利用备班时间开展宣传,组织青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动投入战疫一线,展示青工风采。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万多步的成绩总是占领封面,也把朋友们吓了一跳。“小曹,你的步数怎么那么高,去哪里了?”“这是我备班的正常状态!”她总是要给朋友们解释。

“其实,帮我下定向站里申请返岗决心的是我的哥哥。”她说。“在疫情开始时,我就有了返岗的念头,但是又担心被人说‘出风头’,记得小时候,大家说‘95后’是叛逆的一代,现在我想证明‘95后’不光“叛逆”,还能战“疫”!我的哥哥对我说,“我是军人,虽然现在退伍了,你是我妹妹,关键时刻,咱们不能对不起‘光荣之家’这个牌子,爸妈那里你放心,工作我来做!” “我和哥哥是双胞胎,可能有一样的基因,有了哥哥的支持,我内心更坚定了,前几年看着哥哥在部队冲锋陷阵勇夺第一的精神崇拜极了,这次换我上场了!”曹怡颖骄傲的说。

“像曹怡颖这样的‘95后’车站还有很多,没想到这次有这么多年轻人主动报名留在车站,相信这次他们也能学到很多,急难险重敢于冲锋在前,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本色。”汝州车站总支书记王金辉介绍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

    为增加患儿和家长的安全感、信任感,消除陌生和恐惧,汝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医护人员集思广益,构思了一些让患儿不哭不闹地进入手术室的好方法。

  • 汝州市多举措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式,汝州市人防办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 汝州市钟楼街道:实现家门口就业 让脱贫有了保

    据悉,钟楼街道充分结合建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积极入户走访,了解像杨晓燕这样的建卡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鼓励有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游园环境管理、水厂管理员、环境卫生保洁等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到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当天,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各社区、村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知识水平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

  • 患者颅内藏“隐性炸弹” 汝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

    日前,汝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为一位颅内动脉瘤患者成功施行了经导管颅内动脉瘤栓塞术,解除了患者颅内的“隐性炸弹”。

  • 巡察组帮汝州贫困户家中孩子上户口 解决学籍难

    没有市委第十一巡察村(社区)组的帮助,俺家孩子的户口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咋弄。在这里,我对市委巡察组、市公安局和乡党委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你们真是俺老百姓的贴心人啊。”近日,当汝州市王寨乡谷店村六组村民李现从村主任李运良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簿时,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

  • 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领导到汝州市金庚医院调研

    5月10日,省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徐宏伟一行在汝州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汝州探访金庚医院院长宋兆普。

  • 汝州市作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受到通报表扬

    5月11日,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在郑州召开。汝州市作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全省文旅大会上受到通报表扬。

  • 汝州市加大臭氧污染管控力度

    “5月1日至4日,我市多项气态污染物数据偏高,不定时波动较大,对综合指数和同比变化影响较大。5日以后气态污染物数据改善明显,但是臭氧仍居高不下。”5月11日,汝州市环保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对下步重点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汝州市残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5月11日下午,汝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郭保华带领班子成员到蟒川镇杨沟村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深切祝福。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